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715亿,这不是新的加税商品数额,而是中美贸易摩擦中美国电子企业已损失的数字!

715亿,这不是新的加税商品数额,而是中美贸易摩擦中美国电子企业已损失的数字!

2020-01-09

来源:sinotf.com

作者:

据搜航网最新获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近日报道称,贸易战已经让(美国)电子公司损失了100亿美元(约715亿元人民币)。CNBC称,美国消费者的钱包将开始受到冲击,并向美国民众发出忠告:如果你需要一台新电视,可得考虑趁早买。


▲CNBC报道截图

CNBC表示,9月1日生效的这轮关税措施将对智能手表、健身追踪器、台式电脑、数码相机与锂电池等征收额外的进口税。根据CTA的数据,从周日开始,价值520亿美元(约合3720亿元人民币)的(美国)消费品将受到影响。


任性的代价


除了针对华为外,特朗普多次对中方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加征关税。然而这却并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中国商品早已成为“物美价廉”的代名词。美国消费者几乎不可能找到合适的替代品。特朗普的加征关税的做法已经令美国电子公司损失了约175亿元人民币,就如美国媒体所称,未来的情况只会更遭。


虽然特朗普经常把“美国优先”挂在嘴边,但他很多政策却伤害了美国的利益,现在有不少盟友都开始疏远美国了。在美国国内,对特朗普不满的人也有很多,根据最新的民调数据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经不足四成了,如果特朗普不能拿出对策扭转局面的话,那他连任的美梦恐怕要彻底破灭了!


CNBC援引《联邦公报》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介绍,特朗普政府将从周日开始对中国输美商品征收新一轮关税。这意味着,从9月1日起,(美国)电子公司从中国进口电视、智能音箱或无人机时,必须向美国政府缴纳15%的关税。


“对美国人而言,到头来这将提高小电器与其他产品的价格。”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TA)发言人布朗温·弗洛雷斯(Bronwyn Flores)说。CTA是一个贸易组织,代表着电子行业2000家不同的公司,包括苹果与LG等品牌,以及沃尔玛和百思买等零售商。


弗洛雷斯告诉CNBC,“从周日开始,消费者不太可能看到价格上涨,”“但你可能在11月的黑色星期五开始看到这种情况,所以你如果想为看超级碗买台新电视,你可以尽快考虑去买。”


“美中贸易战即将转向消费者”


据此前报道,随着9月1日特朗普政府将对价值约125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5%关税起征日的来临,美国相当一部分商家正陷入集体焦虑之中,他们纷纷联名给总统写信,并抄送参加中美贸易磋商的政府高级阁员,要求推迟或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9月1日加征15%关税的这类中国输美产品包括服装、鞋类、智能手表、蓝牙耳机、平板电视、鞋类等。“在美国销售的鞋子中有70%是在中国制造的”,美国合众社(UPI)28日称,估计每个美国家庭每年需要承担的关税很快将达到1500至2000美元。


针对特朗普政府单方面升级对华新一轮关税,此前,中国也宣布反击。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已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自9月1日和12月15日起实施。


白宫被建议重提清朝时期债务


俄通社8月31日援引彭博社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正在研究重翻旧账,提出一个世纪以前的中国债务问题,为中美贸易战添加筹码。


美国债券持有人基金会(由美国2万名持有1949年以前中华民国政府债券的债权人组成的基金会)主席毕昂科说,她与特朗普政府官员,包括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见面讨论了这个问题。毕昂科与他们讨论了一个可能吸引美国总统的想法:利用中国旧债券迫使中国偿还其投入美国债券的上万亿美元。


该基金会估计,中国未偿还的旧债券的价值约一万亿美元。美国财政部估计,6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国政府债券价值1.1万亿美元。在这个问题上大有文章可做。


在美国现行外交政策的背景下,旧债和长期债务的重新偿还问题有机会被拿出来使用。例如,提醒俄罗斯还有俄罗斯帝国时期的债务,但忽略这些债务的所有后续协议。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