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国内市场再添“鞋王”:打败阿迪、耐克,一年卖出两千万双

国内市场再添“鞋王”:打败阿迪、耐克,一年卖出两千万双

2020-01-08

来源:商事奇谈

作者:


众所周知,美国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体育运动市场,一直是竞争最激烈的地方。也诞生了许多全球知名的运动品牌。而中国作为人口大国,自然也是各大运动品牌必争之地,庞大的市场规模吸引着许多品牌的参与。

但长期以来,很少有品牌能够挑战耐克和阿迪达斯的地位。然而近期却有一个品牌在中国市场成功将耐克阿迪达斯拉下马。根据2019年天猫双11鞋品牌成交榜显示,斯凯奇超越耐克和阿迪达斯,成为中国市场又一鞋王。其实早在四年前,美国产业研究公司The NPD Group出具的美国运动鞋消费市场报告显示,斯凯奇力压阿迪达斯,以5%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仅次于运动巨头耐克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斯凯奇品牌诞生于九十年代初,英文名称“Skechers”,源自美国南加州的俚语,原意是“坐不住的年轻人”。它以工装皮靴单一产品起家,经过27年的发展,已经从一个风格单一的小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休闲运动鞋品牌之一。

斯凯奇于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并不太顺利,甚至因为不了解市场而出现严重亏损。当时它将主攻二三线市场,但二三线市场早已是国产运动品牌特步、安踏等巨头的天下,斯凯奇作为不被消费者所了解的新品牌,自然无法撼动它们的地位。

后来经过一番市场考察,斯凯奇很快就对品牌进行了重新定位,决定向中高端靠拢。因此在定价方面,斯凯奇也是经过一番考量,选取了一段空白的价格区间,低于耐克和阿迪达斯,高于国产品牌安踏和特步等,正好避开了与它们的正面竞争,也正适合中产人群。

与耐克和阿迪达斯主打运动性能不同,斯凯奇一直选择主攻美观和舒适,而且每年能够推出近百款新品,因此,它很快就在鞋类市场站稳脚跟。并且还向产品多元化发展,延伸出时尚鞋、健步鞋等多个品种,涵盖老人、年轻人和小孩多个层次的消费者。

今年10月,斯凯奇公布了前三季度财报,公司实现销售额38.89亿美元,同比增长9.2%;中国作为斯凯奇最重要的市场,门店数已达到2600余家,占据了其全球门店的七成以上,这个数字还在持续上涨中。

斯凯奇进入中国已有10多年的时间,目前每年可以销售近2000万双鞋。近来年,斯凯奇还在发力线下市场。前不久,刚刚宣布和雅戈尔合作,将探索合作开店的新零售模式,二者此前已经合作开了两家超级大店,并且将继续深耕下沉市场。

纵观斯凯奇的发展之路,其实也有尴尬之处,它一直有着“仿制”基因;近些年来,多次被耐克、阿迪达斯和匡威控诉。而斯凯奇要与几大巨头在全球争夺市场,恐怕要加强自主设计与创新,才能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与信任度。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