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Aprisindo定下指标 今年鞋产出口增长12%

Aprisindo定下指标 今年鞋产出口增长12%

2020-01-06

来源:shangbaoindonesia.com

作者:

【投资者日报雅加达讯】印尼鞋业协会(Aprisindo)定下指标,今年鞋产出口增长12%成为51亿美元。那是因实施综合法(omnibus low)和印尼-欧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IU-CEPA)所支撑。

印尼鞋业协会执行经理菲尔曼.巴克利(Firman Bakri)称,希望综合法不只解决投资问题而已,但也触及现有的工业面对的困难。因即有的工业将成为吸引新投资者进入我国的展览店。

他对记者声称,如果只聚焦于新投资而已,担心综合法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和妨碍去工业化。“我们希望不会发生该情况,如果今年综合法和IU-CEPA能够完成的话,我们希望能推动出口增长12%成为51亿美元。”

有关政府计划的小时工资,他表示,该事宜仍在讨论机制问题和仍有数项事宜还未明确。首先,如何计算每小时的工资和由谁来决定其数目,这很重要,因企业商最后将计算总成本。

他续称,小时工资是否与月薪一样,每年起薪,以及是否每年工会将与企业商洽谈沟通。除此之外,劳动力密集型的工业是否例外,因不能与普通工业同等计算。

“我们希望,员工能够提高生产力,但我还不能说太多,因为还未谈及细节,在劳动力密集型工业的工资占总生产费用的30%,是否以小时工资计算更有效率,那将是个挑战。”

菲尔曼补充说,政府须尽快完成IU-CEPA,因我国的竞争国,即越南,已与欧盟签署全面性经济伙伴关系协会和今年开始实施,我们必须能竞争,不只产品,但也在市场方面。

他认为,欧洲市场非常大,虽然消费是每个国家性质,目前,我国向该地区出口的鞋产,大部分是品牌鞋产和运动鞋。

另一方面,他评估,目前,鞋业投资分为2种,首先是从万丹(Banten)和西爪向工资更有竞争力的中爪迁厂,第2是进入我国的新投资。

他声称,在迁厂方面,那是逐阶段和最近几年来开始发生,印尼鞋业协会的数家成员公司声明,将增加生产能力,不论是兴建新工厂或者是增加生产线。

“今年中旬,也有工厂才建成,我也没有其数据。但大部分的鞋子工业都增加产能,有的兴建新工厂和也有增加生产线,各种各样看工厂而定。”

菲尔曼阐明,有中国投资商计划在我国投资,希望能在今年落实。他认为,我国鞋业仍对新投资仍有吸引力,因越南已达到饱和点。“为此,世界级鞋产工业寻找能迁移的国家,其中是到我国。如果他们与我们商讨,我们将引导至劳动工资仍有竞争力的地区,如在中爪。”

他说,今年,鞋子工业将面对许多挑战,最大的挑战是劳动力支出和我国经商便利。菲尔曼解释说,今年最低工资比2019年提高8.51%,在数个地区,如万丹实施分部门最低工资(UMSK)。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