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时尚温商论坛解读温州时尚产业密码

时尚温商论坛解读温州时尚产业密码

2020-01-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论坛现场 蒋文广

汇聚温州时尚力量解读温州时尚产业密码近日,2019时尚温商高峰论坛在温州市举行,200多位国内外温籍服装行业专家、设计师、企业家等时尚大咖共聚家乡温州,探讨温州时尚产业未来发展,发出打造时尚产业区域品牌强音。

此次论坛以“时尚温商 协同共创”为主题,由温州市委统战部、市经信局和市工商联主办。主论坛上,《世界温州人时尚产业白皮书》正式启动温州市经信局将于2020年1月起率队赴全国各地,走访1000个在外经营时尚产业的温州人企业,谱写“温州人的时尚版图”,并于2020年下半年对外发布。

论坛还安排了主题演讲、“下一个十年温州时尚产业的方向”对话和“共建世界温州人时尚产业区域品牌”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企业家和专家代表同台交流,探讨时尚话题、解读时尚密码、热议时尚经济。

在中国服装产业版图中,温州有着极其重要的分量。拥有17枚中国驰名商标9个中国名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顾问苏葆燕透露,在全国服装产业版图当中,温州是时尚品类最齐全的一个地区。无论是从制造、品牌,还是流通的环节,处处都有温商的影子。从柯桥的面料市场到海宁的皮革市场,从北京出口俄罗斯、东欧的皮草和羽绒服的防寒服市场等等,可以说全国各地只要有市场就有温州人的参与。

当前,温州将重点发展高端定制服装、商务休闲服、时尚女装、潮流童装等主导产品,推广“制造业+服务业”“品牌+合伙人”等新型商业提升模式温州正以打造“中国服装时尚定制示范城市”为龙头,全方位提升时尚设计、智能制造、要素集聚、平台承载能力,努力让时尚成为温州品牌优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认为,温州服装产业正是以科技、时尚、绿色为引领,进行转型升级值得积极肯定。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则建议,组建温州服装产业发展联盟或服装产业发展集团温州服装业抱团做大做强以国际大牌为竞争对手,用全球化的眼光重构产业链,温州服装发展到千亿产业(李显 朱庆荣)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