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巴基斯坦制鞋企业急需政府支持来扩大出口

巴基斯坦制鞋企业急需政府支持来扩大出口

2019-12-3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全球时尚潮流正在改变,巴基斯坦需要提升其制鞋业以增加出口。在全球近1,420亿美元的鞋类产品市场中,巴基斯坦仅占0.1%。
巴基斯坦鞋类制造商协会(PFMA)主席穆罕默德尤纳斯在接受新闻采访时说,制鞋行业需要通过采用技术来顺应全球趋势发展。政府支持和行业升级对增加出口和提高鞋类产品国际市场份额至关重要。
目前,政府对进口机械产品的销售税进行调整,但这需要数年的时间。调整后与鞋类有关的所有机械、技术和软件均可免除所有类型的进口税、销售税和其他税。
尤纳斯指出,巴基斯坦是世界第八大鞋类生产国,为100多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然而,巴基斯坦在鞋类出口中所占的国际市场份额微不足道,为1.22亿美元。巴基斯坦出口鞋类产品的出口潜力巨大,如果政府能真正帮助,并提供与竞争对手国家平等的竞争环境,制鞋行业则可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以及获得更多的出口收入。
如果政府能降低贸易成本,制鞋行业可通过出口发展基金(EDF)补贴来开拓新市场和新产品,以满足国际买家的需求。另外,制鞋行业可以实现伊姆兰·汗总理制定的低能耗创造更多就业目标,因为制鞋业是劳动密集型行业,耗能低。通过增加现有制鞋行业产能和建立新的制鞋企业,可以在短时间内创造数十万个就业机会。
巴基斯坦每年国内鞋类产品生产量为4.11亿双,消费量为4.24亿双。巴基斯坦每年出口仅为1100万双,而进口则为2400万双鞋。
目前,德国是巴基斯坦鞋的最大进口国,其次是意大利、英国、荷兰、法国、澳大利亚、爱尔兰、阿富汗、美国、南非和比利时。除了阿富汗以外,所有高端消费市场都在进口巴基斯坦鞋类。尤纳斯称,这意味着巴基斯坦鞋类产品在高档市场上具有竞争优势,有机会提高其市场份额。
此外,巴基斯坦鞋类制造商协会还呼吁政府将鞋类进口税从目前的每双2美元提高到至少每双6美元,以保护当地产业免受倾销。
巴基斯坦鞋类制造商协会请求将鞋类产品的出口退税从3.5%提高到7%,对制鞋行业所需的所有原材料和零部件进口实行零税。
尤纳斯还建议巴基斯坦政府应该与日本等进口皮革制品的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他补充说,日本每年进口6.7亿双鞋,而巴基斯坦可通过自由贸易协定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