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央视发现之旅︱兴业科技 匠心智造

央视发现之旅︱兴业科技 匠心智造

2019-12-2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央视发现之旅兴业科技 匠心智造


他注重绿色制造和技术创新,他要用牛的精神打造出一家引领绿色时尚的制革企业。

他们赢得了国内外著名时尚品牌的青睐,成为了一家充满活力的创新型企业。

天下无桥长此桥”——安平桥。安海建镇八百多年,晋江商人下南洋用的便是安海码头,做生意,讨生活。跃然纸上的是晋江人敢创,敢冲的晋江精神。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初,兴业科技董事长吴华春就和牛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卖牛肉到卖牛皮,再到牛皮的加工制革。多年的磨砺,让他对于牛皮工艺中的每一道工序都了然于胸。

为了学习现代的制革工艺,他拜师学艺、潜心钻研,进行市场调研,并将国外的设备、人才、技术、原材料引入国内。


1992年,他正式创立了兴业科技。晋江牛、福建牛、中国牛、世界牛,他提出兴业人要用牛的精神,打造中国最牛的皮革企业这一愿景。

2012年,兴业科技成功登陆A股市场,向着“绿色皮革,百年兴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如今,兴业科技已成为中国制革工业龙头企业之一、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和福建省百家重点工业企业、福建省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皮革行业纳税大户。兴业科技在产品研发创新方面也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多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被皮革和制鞋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评为“中国制革行业科技示范企业”,公司的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兴业科技专注于中高端天然牛头层皮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现已形成以纳帕皮系列、自然摔纹皮系列和特殊效应皮系列等三大类为主的产品布局,广泛应用于鞋履行业、皮具箱包行业、家具行业、皮革服饰行业等领域。已与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建立合作关系,百丽、森达、红蜻蜓、迪桑娜、香港时代、利郎、万里马、际华集团、康奈、奥康、地素时尚、宝姿、红谷、PRADA(普拉达)、BALLY (巴利)等均为兴业科技的客户。


兴业制定新制造,新技术,新销售的发展规划。更快速地对应市场,让终端能更多地享受到兴业科技所带来的创新型、时尚化产品。

201812月,兴业科技被业内企业推荐,纳入CCTV发现之旅《匠心智造》栏目候选名单,经过栏目组实地走访全国各大制革企业后,挑选了最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深入考察,兴业科技经过层层筛选,成功突破重围,入选《匠心智造》栏目,对于二十余年矢志不渝深耕牛头层皮的兴业科技来说,这是对他们坚持不懈的创新理念、不断精进的制革工艺、热情不变的工匠精神由衷的肯定。


20194月,兴业科技纪录片正式开拍。拍摄期间,摄制组对厂区基层车间、科技研发中心及生产制造环节进行了深度拍摄,把兴业科技最真实的内容展示出来,让观众更直观的走进中国制革工业,了解制革工艺。

兴业科技董事长吴华春在采访中谈到:从古至今,皮革的产生与利用,都是源于屠宰,而屠宰是为了供给肉类,将皮革作为副产品加以运用,变废为宝。制革行业并不是大家所认知的污染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皮革技术逐步提升,制革行业对环境的污染已经大幅降低,污水处理也达到了行业标准,兴业科技更是牢记“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社会责任,针对制革行业的特点组织实施了“五水分离、分流分治”的治理方案,建立了完善的环保管理和监督体系,将污水循环利用,并将污水处理标准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做到了真正的“绿色皮革,百年兴业”。

201912月,历时一年之久的兴业科技纪录片《晋江牛· 新格调》在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 匠心智造栏目正式播出,15分钟的纪录片浓缩了兴业科技二十余年风雨兼程的岁月精华,纪录片也将通过最真实的视角,为观众呈现兴业科技背后的故事。

服务品牌,引领时尚的企业发展理念,赋予了兴业科技在创新研发、绿色制造、时尚设计、智能制造等方面崭新的活力,让兴业科技从传统的皮革行业中脱颖而出,发展成为一家创新型企业。

绿色皮革,百年兴业。把主业做深做强,是兴业从始至终的企业战略愿景。扎实基础,做到时尚、环保、生态。兴业,致力为世界品牌提供优质皮革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