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孟加拉国制革厂搬迁导致工人大量失业

孟加拉国制革厂搬迁导致工人大量失业

2019-12-1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昨日皮革行业专家表示,孟加拉国制革企业从哈扎里巴格(Hazaribagh)迁至萨瓦尔(Savar),加剧了工人失业和困境。
孟加拉国劳工基金会(BLF)项目经理马哈茂德•哈桑•汗(Mahmudul Hasan Khan)表示:“尽管政府加大了环境保护的投资,并通过转移企业至制革区来创造就业机会,但制革业目前依然面临更大的挑战。由于出口下降,制革企业不断裁员,制革企业工人失业人数不断增加。
据孟加拉国出口促进局(Export Promotion Bureau)的数据显示,2017- 2018年皮革和皮革制品出口同比下降约30%,至10.8亿美元,2018- 2019年进一步下降至10.1亿美元。
本财年前五个月,孟加拉国皮革和皮革制品出口收入下滑10.03%,至3.9109亿美元。不仅如此,工人没有领到政府规定的行业最低工资,许多企业通过外包生产形式来减少员工数量。
马哈茂德•哈桑称,萨瓦尔制革工业园区的中央污水处理厂(CETP)还没有完全运行。尽管获得了土地使用许可,许多制革厂还没有把工厂迁到萨瓦尔制革园区,结果导致皮革和皮革制品产量下降。萨瓦尔制革区,没有提供工人住宿,没有医院,更没有学校。
萨瓦尔的一名制革厂工人抱怨说,工人已经10个月没有领到工资。工人不仅受到不公正的待遇,许多制革厂工人家庭生活在痛苦中。
马哈茂德呼吁政府采取适当措施,在工人、业主和政府部门之间建立政策对话机制,解决制革企业工人的实际困难。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