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阿迪达斯开发可重制鞋履,让废弃物“为循环而生”

阿迪达斯开发可重制鞋履,让废弃物“为循环而生”

2019-12-03

来源:BoF时装商业

作者:


[FUTURECRAFT.LOOP]项目旨在解决塑料废弃物问题,实现废弃物处理“闭环”或循环制造模式,使得原材料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重复使用。

美国纽约&中国上海——“我喜欢这样的想法,如果我找到了一双完美的鞋,即便它坏了,我还是能一次又一次地让它复原回来,”来自纽约的Jessie Zapo说。现在,他的这个想法成了现实。作为阿迪达斯[FUTURECRAFT.LOOP]运动跑鞋的第一批试用者,这双鞋在被回收之后的7个月的时间内,又被重新制成了一双新鞋。阿迪达斯在4月17日于纽约揭幕了[FUTURECRAFT.LOOP]运动跑鞋,这是品牌第一款“为循环而生”(MADE TO BE REMADE)的跑鞋。该运动跑鞋可整体回收,消费者只需将它交还给阿迪达斯进行分解和再造,即可获得一双新的跑鞋。“将塑料废物移出生态系统是阿迪达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第一步,”阿迪达斯负责全球品牌的执行董事会成员Eric Liedtke先生说道,“当你的鞋子淘汰后,你会直接将它丢弃,但其实它没有消失。它们被丢弃在垃圾场和焚化炉,最终使得大气层被多余碳块堵塞,或让海洋充满塑料废物。未来,我们的使命将是终止‘废弃物’这个概念,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我们怀抱着这样一个梦想,希望你可以不断重复地穿着同一双鞋。”

[FUTURECRAFT.LOOP]项目旨在解决塑料废弃物问题,实现废弃物处理“闭环”或循环制造模式,使得原材料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重复使用。重复利用后的原材料不是被制造成水瓶或手提包,而是重生成为另一双跑鞋。通常情况下,运动鞋履内包含了复杂的混合材料和组件粘合剂,这导致了它只能进行降级循环。阿迪达斯通过与来自亚洲、欧洲以及北美的领先的材料研发、制造以及可循行业伙伴投入研发10年的时间,找到了一种改变这一生产过程的方法。通过只使用一种类型的材料和无胶水的制法,创造出可重制的运动鞋履。该鞋履的每个部件都是由可再利用的TPU材料制成,并通过阿迪达斯SPEEDFACTORY技术,将原材料纺成纱线、进行编织、固定成型并被熔接在跑鞋的BOOST中底上。当这些鞋子的使用寿命结束并被送还给阿迪达斯后,它们将会被清洗、研磨成小球,并融化成一双用于制造新鞋子的材料,重制过程中不会浪费或丢弃任何材料。

阿迪达斯向来着力于可持续材料的研发。2015年,阿迪达斯携手环保组织Parley for the Oceans推出了首款运动概念鞋履,其鞋面由从海洋废塑料和非法深海刺网中回收再利用的纱线制成。到2019年底,阿迪达斯计划将使用Parley海洋塑料®(Ocean Plastic®by Parley)制作1100万双鞋,其原料来源于从海滩、偏远岛屿和沿海社区回收的塑料废物。至2024年,阿迪达斯承诺将仅使用回收聚酯用于每个产品及所有创造。

[FUTURECRAFT.LOOP]预计于2021年春夏正式投放市场。不过,在那之前,将会在全国推出30双限量FUTURECRAFT.LOOP GEN2整体可循环跑鞋,通过扫码就可参与体验。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