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皮革行业组织回应《时尚》网站将皮革与森林砍伐联系起来的报道

皮革行业组织回应《时尚》网站将皮革与森林砍伐联系起来的报道

2019-12-0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B2B平台《时尚》网站发表的一篇文章将皮革与亚马逊森林砍伐和生物多样性的大规模丧失联系起来,该文章引起了英国皮革协会和天然皮革等行业组织的一致回应,并对其误导性和虚假性报道给予反驳。

题为《时尚的生物多样性问题》的文章发表于2019年11月27日,文章将皮革列为造成宝贵生态系统森林砍伐的最具破坏性的材料之一,并声称皮革是“畜牧业最赚钱的产品之一”。
在写给《时尚》网的一封信中,英国皮革协会会长克里博士(Dr Kerry Senior)对该文章做出了回应,并驳斥了那些不准确的说法。克里博士写到,“为生产牛肉而破坏亚马逊雨林的说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同样不能接受的是声称由皮革生产造成的。皮革制造不是推动肉类产品生产的因素。
皮革是养殖的副产品,牛养殖户没有从中得到任何回报。养牛是为了吃肉,全球肉类消费正在增长。相反全球对皮革的需求正在下降。具体到亚马逊,巴西的生皮和皮革价格在过去两年下降了53%,皮革出口也已下降,这种下降趋势已在全球市场蔓延。而且,百分之十的生皮被丢弃,没有用于皮革生产。
如果说皮革生产是砍伐亚马逊森林的驱动力,那么,森林砍伐是不可能发生的事。许多牛养殖户是在保护草场、降低环境影响的农业系统中饲养,反过来,草场又充当了碳汇的角色。牧场对土壤碳的吸收是缓解畜牧业对气候影响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机制,在某些情况下,牛养殖的净碳排放量为负数。
不使用皮革不会减少肉类生产对环境的影响。事实上,这不仅导致不可持续的、化石衍生的合成替代品(即塑料)使用的增加,还将留下近800万吨的生皮需要处理。据估计,在全球范围内,明年将有多达5000万张的牛皮(约占年产量的16%)被当做垃圾填埋,这是对可持续原料的巨大浪费,也清楚地表明,皮革生产不会对牲畜生产造成影响。
人们普遍认为时尚业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行业之一,时尚业必须从快时尚模式转向更可持续的模式。使用可再生的、可持续的、可回收耐用的材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有效办法,皮革就是可选材料之一。
天然皮革组织主席埃格伯特•迪克斯在一份发表的声明中断然否认了《时尚》网站的说法。他遗憾地表示,作者并不在乎文章给读者提供信息是否全面。皮革是肉类加工行业的副产品,没有人为了皮革而杀牛。只要人们消费牛肉,就会产生牛皮,而这些牛皮可以加工成持久耐用的消费产品。如果将其填埋,会产生大量的垃圾。
他补充说,皮革行业正在发挥自己的作用,实现真正的可持续性发展,越来越多的皮革制造商按照皮革工作组、CSCB和ICEC的严格审计程序来进行皮革生产的。”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