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崇福以创新助推皮草行业转型提升

崇福以创新助推皮草行业转型提升

2019-11-22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今年是‘崇福杯’裘(革)皮服装设计创作大奖赛走过的第十个年头,我的直观感受是,今年的作品设计风格从之前的以华丽、富贵为主转变为了以时尚、轻便、休闲为主。”在昨天下午举办的第十届“崇福杯”裘(革)皮服装设计创作大奖赛作品现场评审会上,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深有感触地说。她表示,如今的作品面料选用变得更广泛了,设计理念变得更新颖了,制作工艺变得更直观了,“简单来说,这些作品不仅设计‘高大上’,同时又可以第一时间落地生产,非常接地气。”

众所周知,皮草是崇福的特色支柱产业,也是桐乡重要的区域特色品牌,已形成了完整的时尚皮草产业链,是我国最大的皮草设计、研发、生产、集散基地之一。据统计,崇福全镇共有皮毛工业企业1807家(规模以上37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80多亿元。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扩大裘(革)皮特色区域在全行业的影响,进一步提升裘(革)皮服装的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崇福镇举办了第十届“崇福杯”裘(革)皮服装设计创作大奖赛,希望通过工业设计引导这一产业实现转型提升。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四川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全国20多所大专院校以及崇福皮草企业等1000多件皮草设计作品,通过初选,最终入选作品400余件。

“‘崇福杯’裘(革)皮服装设计创作大奖赛是一个产学研相结合的、富有创造性的平台,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让在校学生对传统制造行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培养出一批优秀的、企业迫切需要的,既有动手能力也有动脑能力的‘双动’型人才。”李伟娟说,这项比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也为裘(革)皮服装行业发现、培养、造就、输送人才提供了储备力量。“除此之外,比赛的连年举办,也为裘(革)皮产品的研发、科技的创新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从而推动区域特色经济发展,进一步打响崇福这一皮草名城的知名度。可以说,比赛的效果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李伟娟告诉记者。

崇福的皮草行业如何更好地转型升级?在桐乡市金磊皮草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少磊看来,与时尚接轨、不断提升企业的整体设计水平是关键。“如今的消费市场变得越来越年轻化,作为皮草企业,我们要生产出与时代接轨的皮草服饰。”金少磊说,近年来,企业在设计研发方面不断增加投入,如聘请学校的专业设计师进行产品的设计研发。“我们目前有两名常驻专业设计师,同时,每年我们还聘请东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院校服装设计专业的师生为我们定向开发产品。”此外,公司还定期组织设计师前往意大利、法国等国家的时尚展进行采风学习,了解世界一流设计理念,不断提升设计水平。

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单纯依靠线下门店销售的模式已经难以满足皮草行业未来发展的需求。“目前,我们也开设了网店,并邀请‘网红’为公司做直播销售,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线上整体销售量还不错。”金少磊说。

据了解,近年来,崇福皮草企业在技术创新、品牌打造与自主研发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以上知名品牌(商标)35件、专利30余项。此外,崇福还先后获得“中国皮草名城”“时尚皮草小镇”和“全球皮草贸易基地”称号,涌现出依奴珈、金狐狸、中莹等一批国内知名时尚品牌。“在桐乡市崇福皮草协会楼上,我们打造了两层近3000平方米的创意中心,未来,这里将是年轻设计师们施展才华的沃土,我们也诚挚邀请有意向的设计师来到崇福,实现梦想,同时助推崇福皮草行业更好地发展。”桐乡市崇福皮草协会理事长胡建中表示。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