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为什么美国皮革工业陷入艰难困境

为什么美国皮革工业陷入艰难困境

2019-11-1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据NPR新闻每日经济的《指标报告》节目报道,美国皮革业正处于艰难时期,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购买合成材料替代产品,与中国的贸易战对美国皮革行业造成了沉重打击。另外,皮革价格的下跌可能与美国人对汉堡包的喜爱有很大关系。

自从有了“美国”这个名字之前,皮革就一直是美国的一个主要产业。美国第一个制革厂于1616年在詹姆斯敦建立。20世纪50年代,美国皮革行业从业人员多达3多万名。如今,只有近2.5万工人,而且还在逐年减少。
根据美国原皮和皮革协会的数据,5年前每张牛皮的售价为120美元,现在只卖到33美元左右。其主要原因是成品革价格大幅下跌。那么,皮革行业是如何陷入目前的困境? 这要从2014年说起,由于美国遭遇多年来创纪录的干旱,2014年美国牛养殖存栏量跌至60年来的最低水平。牛肉价格飞涨,因此人们开始从吃汉堡包和牛排转向吃猪排和鸡肉。这意味着牛的屠宰量减少,牛皮市场开始出现供不应求。
皮革是牛肉工业的副产品,当牛肉消费减少了,牛皮供应也就随之减少。最终导致2014年的皮革价格创出历史新高。这对制革商来说是件好事,尽管购买生皮的花费增加了,但制革商可以任意提高成品革的销售价,最终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后果。设计师们在产品设计中放弃了皮革材料,使用便宜的合成替代品。五年后的今天,皮革失去了应有的市场份额。
随着养牛业又重新兴旺起来,今天美国人消费的牛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这意味着为市场提供了大量的牛皮。但不幸的是,皮革市场需求并没有同步增长。尽管皮革的价格跌至谷底,使用真皮的生产商还是越来越少。
更糟糕的是去年皮革行业也陷入了中美贸易战中。去年被征收关税的商品涉及到生皮和皮革。生皮对华出口下降了35%。这对于马特这样的制革厂来说不是个好消息,他们不得不继续降低价格来吸引买家,这将进一步削减本已微薄的利润。他们担心皮革行业复苏遥遥无期,更担心他们在过去三十年里所从事的皮革生产工艺,可能正在消亡。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