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河北省皮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辛集揭牌

河北省皮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辛集揭牌

2019-1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图为石碧院士与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共同为河北省皮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 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辛集市举办皮革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暨河北省皮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全国政协常委、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参加活动,并被聘为河北省皮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

河北省皮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辛集市“皮二代”发起成立的皮革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创新战略联盟以整合技术和管理资源为手段,以协作、创新为根本,立足持续解决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推进皮革业走出困局。同时,培育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新文化理念的新皮革人。

为推动皮革产业由“辛集制造”向“辛集创造”飞跃,创新战略联盟成员企业经过前期调查、论证,征求相关专家意见,提出了辛集市皮革业技术创新与营销协同项目计划。计划建议,立足本地优势,重新定义皮革产业,确定行业建设新思想,制定并实施技术创新与营销创协协同方案。以制革行业技术创新为基础,以制革、制衣协作创新为核心,遵从对接消费市场需求的营销创新规则,使产业链创新行动协调一致,实现皮革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11月15日,辛集市举办皮革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暨河北省皮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任学光摄

根据这一思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制衣制革企业主动出击,依托石碧院士的新技术成果——无铬鞣生态皮革技术,协同下游板块,对接行业前沿设计专业机构,研究解决无铬鞣技术在羊皮革、牛皮服装革、鞋面革等上的适应性和稳定性,根据多元市场需求,丰富新产品、新思路,打造生态、绿色、时尚的产品体系,为辛集皮革产业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创出了一条新路。

“皮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体现了辛集市委、市政府对皮革产业的重视,体现了辛集‘皮二代’继承祖业并将其发扬光大的信心和决心。”在座谈会上,石碧院士表示,创新战略联盟主要作用就是把高新科技技术应用于皮革业,形成品牌,从而走进市场、赢得市场。他希望,创新战略联盟继续加强内外协同联动,强化研发设计,狠抓环保治理,有效解决皮革产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坚定不移的把辛集皮革名片打出去,不仅要引领辛集皮革产业发展,而且要对全国的皮革产业起到推动引领作用。

“要以创新战略联盟为载体,以无铬糅技术为基础,提高行业标准,发挥引领作用,努力寻找皮革产业发展新出路。”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说,辛集将以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创新战略联盟和院士工作站等研发创新平台的作用,积极研发、应用、推广最先进、最清洁的制革新技术,努力走在全省、全国乃至世界制革行业标准的前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