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河北省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助力制革产业发展记

河北省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助力制革产业发展记

2019-11-15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作者: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中国商品市场峰会组委会共同发布2019年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河北辛集皮革城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辛集制革产业历史悠久,素有“辛集皮毛甲天下”之称,被誉为“中国皮都”。改革开放后,辛集制革产业得到迅猛发展,但是制革企业各自为战,出现了产业大而不强、产品多而不优、品牌杂而不亮等问题。

近年来,在辛集市政府和辛集市市场监管局的帮扶下,辛集皮革产业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辛集国际皮革城共接待顾客、游客196.5万人次,成交额171.6亿元。在今年举行的第三届辛集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27届中国(辛集)国际皮革博览会期间,辛集国际皮革城的总销售额约为2.9亿元。

为继续提高辛集国际皮革城的竞争力,助推辛集由中国皮都向世界皮都跨越,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打好指导、监管、招商组合拳,扶持本地企业做强做大,彻底激发产业活力。

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干部多次深入实地考察,从产业政策、市场竞争要求、国内同行业形势等方面客观分析企业兼并、整合的必要性、紧迫性,多次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说明企业兼并、整合的优势,引导企业正确对待、积极主动进行兼并、整合。

辛集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谋划环保、皮革专家辛集行活动,邀请国内顶级环保、皮革专家为制革区改造提升把脉问诊,加快推进制革企业兼并重组、整体提升。同时,简化企业兼并重组审批程序,提升审批效率。目前,该市108家制革企业整合为36家,实现了投入上规模、工艺上水平、环保上档次,恢复并保持辛集制革业在国内、国际皮革行业的影响力、领导力。

该局制定了打造区域优势品牌,构建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各有侧重又相得益彰的品牌战略思路。同时,帮助企业打通与高等院校以及高端设计师、制造师的交流渠道,加快吸收先进设计理念,大力开发引领潮流的定制化高档服装精品。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截至目前,该市皮毛类商标达3000多件,辛集国际皮革城获得了“全国五星级专业市场”“全国皮衣裘皮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等称号。

除了帮助指导企业规划发展前景外,辛集市市场监管局还通过监管切实提高企业发展质量。

该局始终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首要任务,采取常态化监管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多次对国际皮革城进行监督检查,不定期约谈企业负责人,开展普法宣传,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该局集中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专项行动,对国际皮革城内的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对制售不合格或国家明令禁止生产、销售的产品的违法行为依法从重查处;对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局已检查经营户880户,查处案件11起,查扣不合格拉链头1000个,专项行动还在推进中。

为了推进全市制革业加快转型,辛集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谋划组织千人辛集行计划,以及清华、北大校园招聘等系列活动,为当地皮革业发展招贤纳才、招凰引凤。

辛集市巨龙皮革机械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引进、消化、研发全自控不锈钢系列摔软转鼓、染色转鼓的专业龙头企业。辛集市上菱皮革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喷浆机等皮革机械,产品销往本市及全国有制革工业的区域,以先进的技术标准、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受到国内外皮革厂家的一致好评。这些机械名企展示了前沿的生产装备和制造技术,助力辛集皮革企业通过技术改造、设备升级来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了辛集皮革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辛集市市场监管局抓住国际皮革城与创创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机遇,借助其联通国内外50万家供应商、100万家零售商的优势,帮助辛集国际皮革城搭建覆盖全球的供销对接直通车。该局还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鼓励企业在合法合规、不降低服务标准和商品质量的情况下,采取更加高效便捷的经营方式,不断扩大影响力。

□王秀恩 王天蔚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