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政策不利导致非洲皮革行业陷入困境

政策不利导致非洲皮革行业陷入困境

2019-11-1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埃塞俄比亚一位皮革专家表示,由于糟糕的工业化政策和薄弱的产业链,非洲国家的皮革产品销售每年将损失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来自亚的斯亚贝巴皮革研究所的梅孔嫩·海尔马里亚姆(Mekonnen Hailemariam在非洲联盟媒体宣传活动上就加快非洲工业发展(Aida)框架以及相关战略和产业政策制定发表了讲话。
他告诉在场的记者,非洲大陆原料皮占全球的16%,但非洲国家从皮革行业获得的利润微不足道。海尔马里亚姆称:“我们需要强有力的工业化政策,因为非洲拥有全球近四分之一的牲畜资源(25%),全球原料皮资源的16%来自非洲,以价值链来衡量非洲皮革行业,其利润收入与原料皮资源相比不成正比。
“其结果是皮革行业错失了发展机会,实际上非洲从欧洲和亚洲国家大量进口鞋类产品,并向这些国家出口原料皮。”
在非洲皮革行业,制鞋业贸易占60%,其他皮革产品占26%,原料皮占6%。
海尔马里亚姆表示,由于附加值低,皮革行业的收入在非洲出口中所占比率微不足道,其中,原料皮收入占非洲出口收入的3%,制鞋行业不足1%。非洲有必要实现工业化,并增加产品附加值,一旦皮革被加工成皮革产品,其价值会增长12倍。
海尔马里亚姆还表示,如果非洲重视皮革行业发展,扩大产业链以及促进皮革行业多样化发展,它将为非洲数百万家庭带来财富。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