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皮革>

 永不过时 小白鞋年年有“花样”

永不过时 小白鞋年年有“花样”

2019-11-01

来源:sohu.com

作者:

被称为“永不过时”的小白鞋一直在暗中“使劲”。无论是潮流品牌还是国货品牌,都在小白鞋的“花样”上大做文章,在经典款的基础上增加新元素来收获新的人气。

虽然年年都有时尚博主“唱衰”小白鞋,但作为球鞋中最为百搭的配色之一,小白鞋人气从未衰减。今年,时尚品牌Sacai与NIke合作打造的联名系列鞋款LDWaffle,用全新的灰白配色塑造了鞋身部分以及中底,鞋面部分则由网面材质搭配麂皮材质共同打造,层次感和质感俱佳。而今年最火的“倒钩”Air Jordan 1,也与川久保玲HOMME Plus推出联名“小白鞋”,在Air Jordan 1九孔原型的基础上,加入铆钉、铁环等朋克元素,成为小白鞋中的“另类”。YEEZY复古跑鞋系列YEEZY 500今年推出的“Bone White”,主打纯色设计,以通体骨白色贯穿鞋身及中底部分,鞋侧3M反光条装饰亦采用了与以往不同的白色塑造,在暗处也很亮眼。

今年秋天,adidas Originals的经典三叶草小白鞋系列再度添新,包含了7个鞋款,在经典小白鞋的基础上增加新的元素。其中,厚实的松糕鞋底无疑是“腿长”利器,经典的贝壳头搭配粉色“三道杠”更显少女感,而舌头金色的三叶草logo致敬经典又彰显潮流属性。

日前,adidas Originals在北京开新店当日,推出了三叶草白鞋改造计划活动。参与者通过彩绘、感光喷漆、镂空涂色、挑选不同皮料及个性配件,在白色经典鞋款上展开创作,以原创表达为经典注入新的生命力。

以经典小白鞋著称的“飞跃”,曾为本土品牌,后来被法国人收购成为法国品牌。其今秋新款再度引发关注。今年国庆期间,30多个中国品牌和30多位法国设计师合作设计了150多款中法共创新品,在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集体亮相。其中,CHANEL的设计师Eric Bongiovanni依据老干妈、云南白药、天猫、英雄、90分、维他、洽洽、溜溜梅、优酸乳九大品牌的特征,将字母涂鸦和撞色等当下的主流风格与飞跃的经典鞋款相结合,创造出熟悉又新鲜的飞跃帆布鞋。九款飞跃潮鞋在巴黎首发后,国内粉丝也跃跃欲试。目前这九款鞋正在品牌官方旗舰店预售,在11月11日付尾款后将在10天内发货。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国庆阅兵带火了国货“李宁”的一款小白鞋。十一当天,在十万人组成的群众游行方阵中,约有七万人穿的是李宁无界运动鞋,袜套设计不掉鞋跟,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作为专业多功能室内综合训练鞋,“国庆同款”小白鞋在国庆阅兵当天就开始在品牌门店及线上官方旗舰店发售。李宁本人也在自己的微博上为这款运动鞋做广告:“方阵同款出街——你可以拥有。”为了解决小白鞋“不耐脏”的缺点,这款运动鞋搭配防污、防水喷剂覆盖,让鞋面保持整洁。文/本报记者 陈斯

本版图片源自品牌官方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