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张崇和会长出席2019年三季度轻工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

张崇和会长出席2019年三季度轻工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

2019-11-01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作者:

10月29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召开2019年三季度轻工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主持。

张崇和会长在讲话中表示,定期召开行业运行分析会十分必要,各行业协会对中轻联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张崇和会长还对各行业协会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提高说清行业的能力,结合国家统计数据和行业调研实际情况,全面把握行业发展形势;二是既要把握大类行业,也要关注特色行业,聚焦重点、热点问题;三是要加强行业运行分析工作对行业发展的指导作用;四是要提高运行分析工作的专业性、权威性,鼓励各行业协会培养专业分析员。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郭永新介绍了当前轻工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我国经济总体平稳,下行压力有所加大。轻工行业生产稳中有增,利润快速增长,出口增势平稳。但轻工行业也面临消费与投资增速放缓等问题,规下企业发展面临较大困难,企业发展环境仍需优化。面对发展压力,轻工行业要继续加强在积极扩大内需市场,大力扶持产业集群发展,科学引导产业转移,支持科技创新和补短板等方面的工作,努力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造纸协会、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做重点发言,介绍了前三季度行业运行特点、发展亮点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分析了中美经贸摩擦新变化对行业产生经营的影响,研判了2019年全年及2020年上半年行业走势,并提出了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

何烨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参会协会的经济运行分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感谢各协会对本次会议的重视。何烨副会长指出,当前外部需求下降,国际贸易不确定因素增加,国内也正经历经济转型升级的换档期,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各行业要充分做好应对经济下行的准备,确保行业平稳发展,提振行业信心。各行业协会要认真贯彻张崇和会长重要讲话精神,中轻联将继续与各行业协会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工作,为轻工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综合业务部、教育法规部、经济合作部相关部门领导及五金、皮革、照明电器、自行车、缝制机械、陶瓷、香料香精化妆品、洗涤用品、电池、文体用品、饮料、轻工机械等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