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邓申伟:传统企业转型电商是自我革命

邓申伟:传统企业转型电商是自我革命

2014-12-0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张丹

中国皮革网讯(记者张丹 广州报道)11月28日下午,来自业内专业人士齐聚花都狮岭皮革皮具专业市场,就“电商如何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展开讨论,大会分为嘉宾演讲、现场互动讨论两部分。红谷皮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申伟从本企业亲身经历出发,给大家分享电商助力传统渠道转型升级应遵循什么样的原则。

在互联网快速颠覆传统产业的时代里,传统企业应该如何向电商转型?电商发展如何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这是大多数传统企业目前最关心的问题。他认为,从宏观层面来看,中国的传统企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转型阵痛期,这阵痛既来源于产业链上游的资源垄断,也来源于消费端需求的快速变化。

无论是专卖店商还是电子商务,本质都是零售和服务。电子商务要助力传统渠道转型升级,要遵循三大法则:

首先,资源应该流向最能产生价值的平台。企业要延伸自己对电子商务的理解,电子商务的本质是商务的互联网化,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生意。目前国内80%以上的流量都由百度、阿里、腾讯三大巨头把控,这三大平台都应该是企业做电商需要利用的平台。

第二,未来的企业本来就必须适应两条腿走路,传统渠道和电商渠道缺一不可,在皮具这个领域不存在谁取代谁的问题,只有店网融合的问题。线上电商这条腿不能单纯靠价格取胜,也不能把电商当成清库存的回收站。把电商当成清理库存的销售通路,既影响原有的线下销售体系,对品牌也是致命伤害。

第三,基于用户体验来做产品创新是根本,这是企业做电商的终极法则。都说互联网客户是最挑剔的,可正是这种挑剔,为企业的产品研发和创新提供了快速迭代的机会。做电商的终极意义不仅仅是销售产品,还应该是用电商来指导产品研发,构建企业与消费者的新连接。传统经济时代企业开发产品往往是闭门造车,而互联网给了企业和用户直接互动的机会。

所以说,电商促使传统企业转型,是一场自我革命。然而革命不是喊喊口号,要入心入脑入髓,更要落实在执行上,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传统企业做电商不是应该优先考虑自己有什么,而是自己没有什么,市场需要什么,消费者需要什么,未来属于传统商业里懂互联网的人。大部分消费者会通过互联网、物联网进行消费已成为必然趋势,也就是说未来商业属于懂互联网的企业。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