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2016秋冬国际皮具潮流趋势皮具节上发布

2015/2016秋冬国际皮具潮流趋势皮具节上发布

2014-11-29

来源:欧阳志 袁园 张丹

作者:中国皮革协会

中国皮革网讯 (记者欧阳志 袁园 张丹广州报道)11月2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狮岭)皮革皮具节开幕式活动上,主办方特邀意大利Ars Sutoria研究团队的潮流趋势研究员Elena Marradi发布2015/2016秋冬国际皮具潮流趋势。

活动主办方精心安排了视频、成品展示和模特走秀等相结合的多元化方式助力潮流趋势发布,让现场观众直接精准地抓住了未来时尚流行趋势的重要元素。Elena则从概念、色彩和线条3个方面解读了2015/2016秋冬国际皮具的流行趋势。以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深入分析探讨为基础,通过了解每位消费者的风格特点和时尚品味,国际皮具流行趋势的发布直接为设计师捕捉全球流行趋势,无缝接轨国际设计理念和趋势提供参考。

2015/2016秋冬国际皮具的4大流行趋势,包括文艺青年2.0、科技都市、奢侈华糜和青年风暴。文艺青年2.0趋势的关键词围绕新波西米亚风、新年轻中产阶级、舒适中性、可持续性与天然、科技与文艺青年而存在,专为有品位、不虚荣的高精知识性阶层而设计。该趋势的设计将户外箱包和精致复古品位相结合,包包设计线条柔软,带有奢华休闲之感,Satchel包、托特包和行李包是典型的代表。色彩崇尚中性的自然感,如带有灰雾效果的棕色色调、天然矿物质绿色等。

科技都市趋势受到形态各异的世界建筑设计的启发,在这个带有强烈混合感设计的季节,功能性丰富的华丽箱包设计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全新迷人的特质和壮观宏伟的华丽感。以城市轮廓为灵感来源,色彩主要以冰冷、渐变的蓝色、绿色以及都市霓虹灯为主,冰冷与荧光色调形成对比,充分诠释了本季“科学与魅力、工业都市、高科技和创新持续性”等关键词的背后涵义。

奢侈华糜的趋势正如其名,世俗却又似乎跳脱世俗,典型的新式反经典。真正的快乐似乎与颓废美丽有关,却又离不开庸俗和反叛的矛盾结合,就彷如夜店的放浪形骸通过秀场进行的美丽展示。正因如此,包袋的设计更具有经过传统改造后的现代时尚感,如用购物袋取代公文包的荒唐想法有可能成为潮流。所以“惊吓”可能会转变成“惊艳”,而随意率性的美丽和颓废采用的色调是代表愉悦的红桔棕系列和自然褪变的军绿色、氧化灰以及尘土色。

“青年风暴”的消费者据说主要居住在亚洲的时髦首都东京和首尔,以及莫斯科、伊斯坦布尔等新兴国家首都。社交网络是这一代年轻人得以用自拍改变街头风格、购物方式或DIY创意的主要推动力。受到城市类新型建筑的启发,新刷的水泥冷色调和脏脏的灰色,与红绿黄等充满活力的涂鸦色调对比鲜明。水泥墙上的涂鸦直接唤醒了关于“嘻哈、反叛、波普、电子音乐、摇滚”等关键词的想象。所以这类趋势代表的包袋设计形状不一,可扩展为两到三种不同的体积。

据记者了解,Elena同时也是2014“真皮标志杯”国际箱包设计大赛的评委之一。在发布流行趋势时所展示的包袋均出自本届设计大赛的参赛作品中。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