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宁波时尚产业创新联盟今日成立

宁波时尚产业创新联盟今日成立

2019-10-25

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记者殷聪 张璟璟

宁波时尚产业发展迎来利好消息。今天下午,宁波时尚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涵盖雅戈尔、申洲、盛发、新秀丽、博洋等105家时尚服装、箱包、饰品、家居、家纺企业将借助联盟,形成合力,助力宁波时尚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当前,新形势、新动能、新业态不断涌现,宁波时尚产业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时尚产业发展,已将时尚纺织服装产业纳入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重点培育。在今年办好服装节的基础上,宁波也已吸收更多的时尚元素,同期举办宁波时尚节、时尚大会、时尚消费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其目的是加快宁波时尚产业化、产业时尚化步伐,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宁波城市软实力,加快将宁波打造成为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名城。

然而,由于以往服装、箱包、饰品等行业协会相对独立,协同推进时尚产业发展存在一定的阻力。“联盟的成立一举打破了行业协会各自为战的局面,将是宁波时尚产业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宁波时尚产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杨杰告诉记者,联盟成立后,该组织将在研究时尚产业发展方向,发布专业报告的同时,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推动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与此同时,联盟将推动时尚产业相关行业上下游的深入合作、产需对接以及区域合作,加快传统产业与时尚产业的融合发展。

按照计划,联盟还将在宁波时尚节的基础上,唱好一年的“四季歌”。通过每年发布《宁波时尚产业发展报告》暨“全球时尚产业指数· 宁波时尚活力指数”,联盟将用科学的指标设计和详实的客观数据,精准度量宁波时尚产业发展水平,为年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数据参考。与此同时,联盟将通过举办时尚产业供应链大会,建设时尚联盟融媒体智库平台等方式,助力宁波时尚产业迈上新台阶。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