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衡水大营:裘皮特色产业是这样炼成的

衡水大营:裘皮特色产业是这样炼成的

2019-10-23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深秋时节,天气转凉。在河北省枣强县大营镇,却处处洋溢着皮草般的“暖意”。

10月19日,一年一度的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会暨营皮文化节如约而至。

作为面向世界、增进合作、促进交流、推介展示的重要平台,自1992年以来,它已经成功走过了二十八年,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

据悉,本届交易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理念,突出“创新裘都、拥抱世界”的主题,赋予了人文、品牌、设计、创新等现代元素,汇聚国内外众多皮草知名企业参展,会期五天。参展范围包括裘皮服装、纺织围巾、毛领帽条、皮张、褥子、皮毛工艺品、剪绒制品等,涵盖了裘皮产品的所有领域。

从奢侈品到大众消费 皮草价格渐趋“亲民”

“这件裘皮服装多少钱?”“旁边那件呢?”……

10月19日上午,在大营西亚皮草新城一楼的一家商铺内,记者看到有不少慕名前来的消费者正在心仪的服装面前询问价格。他们纷纷表示,相比前几年,裘皮服装价格普遍下降了。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逢裘皮服装销售旺季,特别是最近几年的价格逐渐亲民起来,许多消费者舍得掏腰包了。

派克服、整皮帽子、水貂编织、裘皮饰品……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皮草制品琳琅满目,备受消费者青睐。一名正在选购围巾的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这条貂皮围巾既美观又保暖,价格也很实惠。”

记者观察到,过去动辄几万元的皮草,一改往年的“贵族气派”,以更加亲民的姿态出现在消费者眼前。而随着款式的不断丰富,皮草制品也变得更加时尚、年轻化,成为寻常消费品。

从产品单一到引领风尚 皮草产业忙创新

10月18日晚,河北省枣强县全民健身中心里热闹非凡。当众多模特合着音乐的节拍,身着各式各样的裘皮服装登台亮相时,现场气氛瞬间爆棚。

这是2019“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的现场,设计推动奖、最佳院校组织奖、优秀制作企业奖等三个重要奖项出炉,29位年轻选手凭借巧思的设计与创新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据悉,这场以“裘祖时尚”为主题的赛事,旨在通过大赛吸引裘皮设计人才,为大营裘皮产业创造新的商业增长,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9日上午,大营西亚皮草新城刚开门营业,90后郑志超就在自家商铺内忙碌了起来。记者看到,派克服是他家的主营商品。

他一边整理着货物,一边对记者介绍说,派克服是近三年的爆款,这些都是当前的流行款式,也是他家工厂主要加工制作的产品。

在大营西亚皮草新城内的一家老字号商铺,时尚新颖的裘皮服装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围观。商铺李经理介绍说,裘皮制作技艺是他家的传承,到他这一辈已经是祖传三代了,目前拥有一支自主设计、加工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团队。

大营,中国毛皮加工业的发源地之一。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产业提档升级工程,精心举办皮草产业发展论坛,对新时代皮草产业发展趋势、时尚潮流、电商运营、商贸文化进行深度研讨分析等探索,大营皮毛产业已经由过去单一的加工销售模式变成了今天集设计研发、生产加工、展示交易、检疫检测和旅游购物一体化的服务体系。

当前,从养殖、鞣制、硝染、印花到裁剪、缝制、吊制等,大营裘皮加工业各个环节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大营镇已拥有省级知名品牌23个,真皮标志企业15家,区域品牌“大营裘皮”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从小作坊到走向世界 皮草销售网络遍布全球

“网店销量更好一些”,说到销售渠道,郑志超坦言,通过实体与网店结合的方式,销量比以往多了,销售范围也更广了。李经理则介绍说,批发进货的人更多些,主要销往陕西、东北三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地区,并且在大同等城市开设了分店。

记者通过走访多家商铺了解到,裘皮服装服饰、裘皮原料制品等产品,经过时尚前卫的设计和精湛的制作工艺后,产品的档次和市场竞争力都大大提升了。

据介绍,大营裘皮产品以“规模大、品种多、价格廉”而享誉全球。其中,皮毛褥子产销量居全国之首,年销售2亿余条,占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编织产品产销量居全国之首,年销售1亿件以上,占全国70%以上市场份额;毛领帽条产销量居全国之首,年销售500余万条,占据全国80%市场份额;裘皮服装是出口俄罗斯的最大基地,年出口裘皮服装300余万件,占据俄罗斯市场60%以上份额。

除了散客,此次交易会还吸引了来自意大利米兰、丹麦哥本哈根及北京、上海、广东、四川、内蒙古、辽宁、浙江、山东、黑龙江等二十多个省市的客商云集大营,开展信息交流、贸易洽谈、裘皮产品采购等多项活动。

此外,大营皮毛发展软环境优越,先后制定了多项优惠政策,内容涉及土地、税收、规费、服务多个环节,为入驻企业、商户提供零距离、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全镇上下亲商、重商、富商、安商、聚商的氛围十分浓厚。

当皮草与时尚相遇,当创新与开放碰撞,“崇商大营,礼仪裘乡”的别样风采正在绽放。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