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中国·大营第二十八届国际皮草交易会开幕掠影

中国·大营第二十八届国际皮草交易会开幕掠影

2019-10-23

来源:衡水日报

作者:

创新裘都 拥抱世界

——中国·大营第二十八届国际皮草交易会暨第七届营皮文化节开幕掠影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快速推进,大营镇开启了“买世界、卖世界”的模式。进口小商品展上,广大群众在本地就能买到世界各地的特色商品。

参观展会

电商直播销售

产品推介

整理货物

衡水日报社融媒体直播

金秋十月,情满裘都。10月19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会暨营皮文化节在枣强县大营镇拉开大幕。当天,大营西亚皮草新城广场上条幅高悬,人声鼎沸,格外引人瞩目。来自国内外的新老朋友们,又一次相聚在美丽的大营镇,共同庆祝皮草盛会,体验裘祖文化,领略营皮时尚。

“这已经是我连续三年来大营赶会了。全国的服装交易会参加过很多,在皮毛产品的质量、样式、价格和市场认可度等方面,大营还是首屈一指的。而且,每年来都会有新的收获,时刻引领着皮毛产业的发展,也许这就是大营皮草长盛不衰的秘诀吧。”来自黑龙江的客商王先生夫妇对记者说,他们比较关注的是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和裘皮设计创新中心,每年都会以此为参考下采购订单。

皮毛业作为枣强的特色传统产业,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枣强皮毛业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着力打造毛皮特色产业集群,不断推动产业向着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方向迈进。

如今,大营已经构建起了融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皮毛产品涵盖了生皮、熟皮、半成品、剪绒、工艺品等十大系列4000个品种,并建有大营西亚皮草新城、大营皮毛交易中心、大营国际裘皮城、裘都世贸城四大专业市场,培育了买皮网、中国皮草网、乐麦电子商务、枣强县电子商务商会等一批电子商务企业,搭建了畅通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网络,皮毛产品年销售额达200多亿元。

在西亚皮新城内,“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随处可见。杨女士在三楼经营着一家皮草饰品店,正在忙着线上直播,皮草生意做得很是红火。“我们家的产品,给你看一下这件太阳狐的饰品,进口的本色产品,光泽和亮度都是一流的。还有当今流行的派克服,都非常的畅销。”杨女士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她说,生意好也得益于政府给营造的浓厚的产业氛围和提供的高质量的发展平台。

大营镇坚持以“轻奢服装、高端定制”作为对接时尚前沿的主攻方向,引进了汇集百余家知名设计机构的北京百福缝吧设计研发平台,建成了百年老字号北京瑞蚨祥皮草研发生产基地,加快了皮毛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设立了创新性企业扶持基金,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增强皮毛产业发展的内生动能;引入良性竞争机制,连续八年举办了“裘都杯”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调动了广大企业和经营者的积极性。目前,大营镇拥有皮毛加工业户18000多家,其中上市企业5家,规模以上企业33家,一般纳税人企业超千家,从业人员8万余人,年加工各类裘皮服装400多万件。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会还新增添了进口小商品展,让广大群众在选购裘皮制品之余,又可尽情领略异国美食。白俄罗斯兽类养殖厅厅长谢尔盖·维克托·洛维奇·埃尔金德先生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在展厅为广大宾客进行了详细介绍,满足了大家对异国商品的好奇心。

家住衡水市区的刘先生平时就爱喝两口,他对展厅内的各类酒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次算是来对了,品种比别的地方都更齐全。”刘先生兴致勃勃地将刚选购的两瓶好酒展示给记者。

“世界皮草看中国,中国皮草数大营。”中国·大营国际皮草交易会从1992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七届。本届交易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理念,突出“创新裘都、拥抱世界”的主题,赋予了人文、品牌、设计、创新等现代元素,既有业内权威的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彰显工匠精神和品牌建设的企业家联谊会,又有前沿理念引领的皮草发展论坛、再现裘皮历史风韵的文化汇演、裘皮行业祭祀裘祖仪式、快手网红直播活动,更有对接全国大客户的“美冬宣言·派型天下”皮草专场推介订货会、进口小商品展等环节,本届皮草交易会必将是一届文化创意精彩纷呈、经贸交流硕果累累、产业转型提速升级的皮草盛会。(记者李红魁 通讯员金刚、献义/文 陈康/摄)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