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世界皮业大会首次落户中国 展望未来皮革业趋势和格局

世界皮业大会首次落户中国 展望未来皮革业趋势和格局

2019-10-1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中国已经成为改变世界工业格局最具活力的经济驱动体,世界瞩目中国。2017年8月29日,“以革命——皮革行业的方向”为主题的世界皮业大会在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隆重召开,大会由国际制革者委员会(ICT)主办,世界台商皮革业协会(TILA)、中国皮革协会(CLIA)共同主办,这是继2011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及2015年在意大利米兰成功举办两届之后,世界皮业大会首次落户中国。作为全球皮革业的一项重大活动,这标志着中国在全球皮革行业发展中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来自全球皮革产业链上下游的行业领袖、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和重要国家的商协会负责人近400人齐聚一堂,集思广益,就皮革业的现状和趋势、定位和价值、挑战和机遇、现代消费者的特征和消费行为的转变、国际贸易规则的影响、制革商的应对策略等产业的热点问题和焦点问题进行思维碰撞,互学互鉴,共同寻求行业转型升级和永续发展之良策。

会议伊始,世界台商皮革业协会(TILA)主席、国际制革委员(ICT)主席白志祥,中国皮革协会(CLIA)名誉理事长苏超英,美国皮革业联合会(LIA)主席、国际制革委员会(ICT)副主席Lisa Howlett,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分别为大会致欢迎词,对第三届世界皮业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和全球业界同仁对会议的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定位和剖析——画出制革业的坐标图

“我是谁?我从何而来?我将去向何方?”这是一个终极的哲学命题。当在这个命题的框架下思考一个产业的发展,我们将面临以下一些亟待释疑的困惑:如果说世界是一个圆,那么皮革业是在这个圆的什么位置?皮革产业存在的价值是什么?历史渊源是什么?产业的未来怎样?世界皮业大会在开幕会议带给大家的是关于这些问题的思考。

UNIC经济部副董事Luca Boltri,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World Leather 出版人SIMON YARWOOD,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等几位行业专家抛砖引玉,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思考的成果,让我们明白了“如今皮革行业的情况是怎样的?与过去相比发生了哪些变化?皮革价值链当前面临什么挑战?我们短期内可以期望些什么?我们的未来会怎样?”

可能,每一个皮革人都应该完成这些思考,因为关于这些命题的答案直指这个产业存在的意义和赖以生存的根本,它们是信念和火种,指引我们前进,不会迷失方向。

消费者对皮革的态度——决定未来的关键

世界皮业大会以“现今新兴消费者”作为开幕会议之后的第一篇章主题,乃是因为消费者对于皮革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个产业的未来。“新的消费者掌握着开启未来之门的钥匙”,这一说法毫不夸张。千禧一代已经或是正在成年,这一代人与他们的父辈截然不同,他们是伴随手机、电话、互联网、社交媒体以及信息爆炸的世界成长起来的一代。在中国,消费和购物的行为方式正在快速转变,许多外国朋友来到中国,对于手机支付的普及之广震惊不已。某一日,当你在大街上想买个烤红薯,卖红薯的大爷立即递给你一个微信二维码让你扫码支付,在那一刻,你必将深刻领悟这个时代的变革正在怎样影响和颠覆我们的生活。

主办方邀请WGSN高级编辑ERICA NG,京东(JD.COM)大服饰事务部总裁丁霞女士,LeatherNaturally!发言人、Claytons Leather Group of Chesterfield总监Mike Redwood分别解析当今新兴消费者的特征和行为方式变化。ERICA NG的演讲将探讨数码世界背后的真相,自我实现和少女力量,她认为这些新的价值正在塑造下一代中国消费者。Mike Redwood认为对于消费者行为的变化,品牌在我们生活中的影响越来越大,随着教育、财富和沟通的进步和改善,无论是在B2B还是B2C层面上,市场都必须进行调整适应,而在某些方面,它们正在融合。

真皮——未来是否仍将是无可替代的材料?

伴随科技的进步和消费的多样化趋势,各种新型材料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并在近几年来侵蚀并动摇着真皮的市场。消费者和市场的摇摆使得业界也出现了一种困惑和彷徨:“真皮这一从远古流传至今,盛兴了几千年的材料,难道在未来真的会被替代吗?”

对于这一问题的回答无疑是否定的。“真皮现在是,将来也是无可替代的天然材料”,世界皮业大会将对这一命题作出充分的探讨和论证。尽管这个产业仍然面临诸多挑战,真皮这一材料也还需要在绿色环保、多样性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但来自美国鞋业经销商和零售商协会(FDRA)政府和监管事务部总监THOMAS CROCKETT,VF Asia Limited 董事总经理Gareth Brooks,GST Auto Leather 环球销售及营销部高级副总裁STEPHEN JESKE,泰森肉品公司牛肉部高级副总裁ChadMartin等嘉宾都坚定地认为,制革业仍将拥有光明的未来,真皮这一材料在未来仍然无可替代。世界皮业大会的第三个单元以“制革商的回应”为主题,我们将聆听到皮革制造商谈论他们眼中皮革业的未来,包括全球皮革业制造能力的转移和贸易格局的变化,制造商为何选择皮革这一原料,他们如何看待这一原料的价值,皮革这一原材料带给制成品的附加值提升的潜力,以及皮革制成品生产商对其供应商的期待。

STEPHEN JESKE的观点极具说服力,他认为皮革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自然的价值”,因为它是一种天然材料,拥有其它材料不可比拟的天然特性,同时它是一种时尚面料,把握潮流将使它拥有多样化的魅力,同时,代工生产商(OEM)在面料说明方面透明度的逐步加强将使得消费者更加真诚地接纳它。

应对挑战——制革商已经意识到“革命”时代的带来

消费者行为方式的转变,新兴材料的冲击,环保的压力……种种挑战袭来,制革业在近几年经历了一个较为艰难的深度调整期。制革商乃至皮革业的整个产业链的行业同仁都充分感受到了挑战的艰巨性。

如何应对?是坐以待毙还是直面挑战?我们的回应是“革命”!革命是皮革行业的方向,这一轮的挑战前所未有的艰巨,我们的改变不是小打小闹或是局部调整,而是革命性的变革,是釜底抽薪的胆识,是革故鼎新的勇气,是扫除一切障碍,破茧成蝶的蜕变。

“制革商的回应”——皮业大会的最后一个单元是以此为主题,洞悉制革商的回应。面对这个急剧变化的时代,挑战和机遇并存,制革商是如何应对的或是准备如何回应?毋庸置疑的是,制造商必须与终端消费者更加紧密的互动并满足主流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希望制造商能够更加高效、安全地生产皮革并采取对环境友好可持续的方式。制造商必须对原材料供应商进行更加严格的筛选和管控,以此摒弃各种不确定性带来的负面效应,而这一切必须要建立在对于真皮这一天然材料特性的欣赏和了解的基础上。

作为这一单元的演讲嘉宾,PrimeAsia 行政总裁JON CLARK,ZDHC基金会亚洲区总监林立,JBS 市场营销及可持续性经理FERNANDO BELLESE,IULTCS主席DietrichTegtmeyer都是行业的翘楚,他们认为“世界正急速变化,环境合规、技术进步、资讯技术和消费者态度都在塑造着21世纪的供需渠道。这些改变和演化的潮流正塑造现今的皮革业。想在行业中生存,就必须意识到环境的改变。”因此,他们从创新、供应链管理、可追溯性、碳足迹、环境、透明度以及动物福利等各个影响产业可持续性的因素入手,对制革商如何实现革命性的变革,应对当下和未来的挑战给出了极具前瞻性的答案。

拓展国际视野,谋求全局发展。第三届世界皮业论坛在全球皮革业界同仁的支持和帮助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但此次国际盛会所产生的思维碰撞、创新合作的火花将成为“星星之火”,不断传递,并成为全球皮革业永续发展的动力。我们坚信,只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直面挑战,把握机遇,创新融合,共赢共享,皮革业必将在全球工业的版图上书写更加宏伟的篇章!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