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港股风云 | 安踏体育李宁成大牛 暴涨逻辑是啥?

港股风云 | 安踏体育李宁成大牛 暴涨逻辑是啥?

2019-10-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国内老牌的两只体育用品股李宁和安踏。截至10月11日,在今年上述两只股票分别累计上涨达206.28%和90.26%,而且它们都在不断的创造新高或者接近新高。为什么它们在今年表现能如此优异?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436359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周港股市场交易了四天,在前三天大市表现平淡无奇,但是在周五恒指出现绝地反击,一举扭转了之前周K线的“三连阴”。

本周的亮点,自然就是周五的市场表现。在周五,恒指高开高走,全天大涨600点,涨幅达到了2.34%。

投资专家陈永陆在《经济通》撰文表示:“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中美最新一轮的贸易谈判进展顺利,消息刺激美股大幅上升,港股更一改过去多日的弱势,大幅上升600点。”

另外,他还表示,周五港股升幅最为厉害的个股,绝对是一众本地股,当然中美贸易问题就算可以在短期内达成协议,理应对本地股的影响有限,可是近日港股或多或少因为本地因素而积弱,在局势似乎有所缓和下,相关股份出现反弹亦属正常。况且,总结首三季的情况,本地股份亦较为疲弱,但同时不少的估值已到了一个极为吸引的水平,这也解释了为何恒指在26000点以下有不错的承接力。

对于目前港股的情况,天风证券提出了四大策略:

1、土地政策是关键,10月施政报告或有利好政策,高股息、高囤地香港本地房地产公司或将受惠;同时看好与香港本地相关行业,高股息、主营房贷按揭的香港本地银行板块或能受惠。

2、香港本地公用事业防御功能或恢复,但须关注公司自身基本面。

3、A股热门主题映射港股,手机、5G、半导体、互联网云计算和新刚需的消费。

4、选择高股息和差价较大AH蓝筹,包括银行和保险板块,以及科技医药龙头。

今年超级猛的体育用品股 你看懂了它们的上涨逻辑了?

本周滔博上市,作为大型的体育鞋服零售商,为港股市场的体育用品板块又增加了一只实力股。而滔博上市后两天的表现也算优异——两天分别上涨8.82%和4.86%。

不过本文要讨论的重点并非滔博,而是国内老牌的两只体育用品股李宁和安踏。截至10月11日,在今年上述两只股票分别累计上涨达206.28%和90.26%,而且它们都在不断的创造新高或者接近新高。为什么它们在今年表现能如此优异?

首先从行业上看,体育用品仍然是一个优秀的行业。国盛证券研报表示,2018年全球运动鞋服市场超过3300亿美元、中国市场规模约401亿美元,中国人均运动鞋服消费支出仅28.8美元,相较于日本和欧美仍有较大差距,该券商估计2023年时中国运动鞋服市场将突破650亿美元。

从这个行业的特点来看,头部竞争成为了一大特色。该券商还指出,全球市场呈现“双超多强”的状况,而在中国更是“龙头彼此对话”的产业链格局。由于持续科技投入与稀缺营销资源,强者恒强的趋势得以延续。

对于安踏,上述券商指出,安踏体育作为国内龙头竞争优势明显,国际化集团管理顺利开展。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在于“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下打造持续接替增长的品牌矩阵,持续研发投入带来产品创新、核心营销资源打造品牌效应。2019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收入预计实现超过35%增长,经营利润增速超过50%,净利润增速超过25%。

对于李宁,国盛证券指出创始人李宁回归,以其本人为核心,重新梳理管理架构,提出“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的经营策略。公司卡位优质赛道,作为知名品牌,享有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终端流水增长。

相信正是行业的发展,以及龙头企业自身的增长,成为了它们股价不断上涨的原因之一。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