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美国制鞋业对美中达成的部分协议不“完全满意”

美国制鞋业对美中达成的部分协议不“完全满意”

2019-10-1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trade war United States China
据报道,美国和中国之间的部分贸易协议已于周五达成,特朗普总统称这是一项“实质性协议”,是对长达一年多贸易争端的暂时休战。
然而,美国制鞋业企业对此显然并不满足。美国鞋类分销商和零售商协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马特·普里斯特在给FN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目前这种不确定的贸易和商业环境下,任何潜在协议签署是一种积极的迹象。然而,直到特朗普总统取消所有针对中国的301进口关税,否则,我们不会完全满意。
普里斯特补充说:“关税已经提高了消费者的成本,阻碍了鞋业企业的发展。在贸易政策上我们前进一步后退三步,这对美国鞋业企业来说并不是真正的胜利。我们敦促双方贸易谈判代表继续努力,达成一项全面协议,取消最近实施的所有关税,降低鞋类产品销售成本,让制鞋企业发挥创新精神,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同样,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里克·赫芬贝说,我们“欢迎总统的决定”,但补充说,“现实情况是,所有受到惩罚性关税影响的产品都已涨价。正如我们在这场贸易战中一直所说的,继续对美国人征税,我们不会让我们在谈判桌上占据优势,这些关税早就该取消了。”
纽约时报报道称,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举行了会谈之后,特朗普今天表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已经同意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其中,包括中国购买价值400亿到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以及知识产权指南。
据称,这份协议的达成为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1月中旬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期间签署全面协议奠定了基础。
在过去一年半,中美两国对进口商品相互加征了新的关税。9月1日,华盛顿对价值1,12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15%的关税,这是美国实施的第四批关税的第一部分(作为报复,中国对美国产品征收了5%到10%不等的新关税)。剩余的1,880亿美元的关税预计将于12月15日生效,第四批全部关税总额为3,000亿美元。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