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第二届中国·肃宁针纺服装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

第二届中国·肃宁针纺服装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

2019-10-14

来源:中华纺织网

作者:


千年时光,雕刻出古城风韵,万顷大地,蕴育了状元之乡。

52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37万肃宁人勤劳质朴、敢于进取,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谱写着美好生活的生动画卷。元朝文状元魏元礼、清代武状元哈攀龙、清代末科状元刘春霖3名状元,36名进士,彰显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当代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裴艳玲、国画大师贾又福、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金凯,知名人士耳熟能详。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创新升级示范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国家园林县城和中国裘皮之都,这都是肃宁人辛勤耕耘的结果。2017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145.2亿元;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4.6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0.4亿元,总量均稳居沧州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9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1358元、12743元。裘皮服装、铁路经济、针纺服装、电力装备、图书印刷、鱼竿渔具、民族乐器、设施蔬菜八大特色产业百花齐放,成就新时代肃宁的“产业八骏”。

而今,肃宁的针纺产业乘势而上、应时而发,以独具特色的文化衫、保暖内衣“合璧双剑”,在全国针纺行业喷涌而出,一座崭新的“中国针纺服装名城”,悄然屹立在雄安新区南大门,成为肃宁新的产业名片。

四大优势与您共享

【规模优势】自清末以来,肃宁县针纺产业的发展已有百余年的历史,从最初的边角料加工起步,发展至今,已经基本形成了织布、印花、制衣、销售、科研于一体的比较系统的龙型产业链条,成为肃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主导产业,在富民强县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截止目前,拥有各类生产厂家1000余家,针纺服装类电商800余个,从业人员3万余人。年生产各类文化衫、保暖内衣2.5亿件,年产值60多亿元。与此同时,在产业发展中,肃宁针纺形成了丰沛的的技术储备,造就了“人人懂技术、个个会生产”的技术群体:3万多从业人员中,大部分为经验丰富的技术工人,巨大的从业群体为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人力支撑;一批具备现代企业管理经验、富有创业试新精神的企业家群体,成为肃宁针纺产业的骨干。

【市场优势】肃宁针纺产品行销全国各地,各大针纺市场均有肃宁针纺产品。近年来,相继逐步拓展了日本、南非、中东等国际市场。据市场统计,占据了全国大众文化衫70%的市场份额,经典保暖内衣40%的市场份额,已形成为华北地区乃至全国文化衫和保暖内衣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除了稳定的实体销售渠道,电子商务成为助力肃宁针纺产业发展的新动力。目前肃宁县共有阿里巴巴命名的淘宝村11个,其中以针纺产品为主的村4个,主产区之一万里镇也成为阿里巴巴命名的“淘宝镇”。随着京津地区服装销售企业的转移,一部分实力雄厚的电商企业相继落户肃宁。

【区位优势】肃宁县地处冀中平原,境内形成多个交通十字。其中包括京九铁路、朔黄铁路形成的铁路交叉十字,沧保高速、大广高速、石港高速形成的高速公路交叉十字。方便快捷的交通环境,使得肃宁处于北京、天津、石家庄“两小时经济圈”,和沧州、保定、衡水“一小时经济圈”的中心位置,产业辐射能力强。2018年,京九高铁正式在肃宁过境设站;肃宁通用机场的选址、设计、审批工作接近尾声,即将开工在建。辐射周边,直通全国,立体化交通体系呼之欲出。随着雄安新区建设的强力展开,相距仅22公里的肃宁,必将受益于雄安新区强大的科研资源、高品质销费资源,成为新的投资热土。

【品牌优势】肃宁针纺在产业发展中,始终将质量兴业作为核心理念,以质量打市场、以质量赢口碑。近年来,先后注册了凯帝斯、雨诗桐、太夫、彩萝、非凡情侣、小喜碟等100多个服装品牌。通过大力实施“品牌战略”,针织服装企业的品牌意识日益浓厚一批企业相继获得了各级称号,初步形成了品牌建设的集群式发展。我县的文化衫、保暖内衣,首次列入省政府的“河北知名品牌”评选目录。截至2018年,全县针纺业共有9家企业获得“河北知名品牌”称号,4家企业获得“河北省名牌产品”称号,3家企业获得河北省著名商标,1家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目前,我们正在组织文化衫类别的“河北知名品牌”申报工作,预计还将有5至9家企业获评。如此之多的名牌称号落户肃宁,这在肃宁产业发展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也为打造针纺名城,提供了品牌支撑。除此之外,

名城效应初现魅力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是全国纺织行业权威协会之一。肃宁以政府引导为前提,采取商会对接的模式,积极争取产业命名。2018年4月正式获得了“中国针纺服装名城”称号,为肃宁县再添一重要的产业地标。在2018年4月11日召开的“第100届中针会颁奖晚会上”,县委书记(时任县长)颜世东代表肃宁获得授牌。

三年来,我县采取“统一组织、统一设计、统一展出”的模式,组织企业参加展会,扩大国内产业知名度和销售渠道。在2018年结束的“第100届中针会”上,共有我县20余家企业参展,确定购销合同近亿元;我县还召集各地客商、媒体,组织了“肃宁针纺产业集群说明会”,收到了良好效果。在企业获得丰厚成果的同时,也有力彰显了“名城”的产业实力,扩大了产业影响力。

高频率的产业展示,特别是产业称号的取得,对肃宁针纺的快速发展,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促进作用。产业形象、产业实力,二者之间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态势越来越明显。2018年8月,首次组织了“第一届中国·肃宁针纺服装文化节”。共有我县及周边近200家针纺企业参加,集中展示我县文化衫、保暖内衣、手套、刺绣等针织产品,为我县针纺从业者搭建了信息交流的平台、贸易洽谈的舞台,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进行了贸易对接。同时,举办了全国各地针纺服装专业市场CEO沙龙、项目签约、针纺服装文化节服装品牌展示会暨颁奖晚会等活动。肃宁针纺延续了与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的良好合作关系,协会将授予肃宁县“全国纺织品生产流通示范基地”的产业称号。

园区建设产业引擎

经过多年的发展,肃宁针纺已经形成“一市场、三园区”的产业格局。一市场是指肃宁县源发针织服装展销中心;三园区,即以两个工业区为龙头的针纺高新区,以万里镇针纺产业园为龙头的产销一体化示范区,以师素镇产业集聚区为龙头的创新实验区。同时发挥龙头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逐步形成以三园区为支点的全县针纺环形产业带

肃宁县源发针纺服装展销中心是集展示、销售、电商、物流、仓储、加工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远景规划1500亩。现建成的为总规划的一期“针纺展示洽谈区”,占地面积70亩,建筑面积45816.57平方米,一期项目总投资11128万元人民币,入驻业户82户。2019年5月,我县成功引入河北港宁针纺科技产业园了项目。该项目总面积2000亩,一期占地200亩,项目一期投资6亿元。项目建成,将在汇聚产业信息、整合产业资源、凝聚产业合力、扩大产业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针纺产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引擎。特别是,香港洪鑫集团将把阿尔皮纳袋鼠的运营总部迁入肃宁,阿尔皮纳针织产品、内衣系列、文化衫及T恤系列加工生产均设在肃宁,并就近支持品牌实体店的发展;旗下花花公子等国际品牌的针织产品系列、文化衫及T恤系列等电商设计研发中心均落户肃宁,并在肃宁成立加工厂及分公司;与旗下的华伦天奴、凯撒大帝等品牌全面对接贴牌加工合作;邀请全国及全球商家来肃宁进行针织产品采购,扩大肃宁针纺产业在全国及至全球的影响力等。同时,引入设计团队、试验机构等公共服务资源,更好的为产业服务。相信,随着智造园的建成,肃宁针纺还将在短期内取得更快的发展。

佳节盛会与您共享

为推动我县针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彰显针纺产业实力,提升“中国针纺服装名城”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拟于2019年10月,继续举办第二届中国·肃宁针纺服装文化节。

【办节宗旨】以“建园区、强引领,塑品牌、拓市场”为宗旨,深度打造“肃宁针纺”区域品牌,着力提升“中国针纺服装名城”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推进我县针纺产业实现观念、能力、规模、品质四方面突破,全面提升肃宁针纺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活动主题】品质源于智造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25日-27日

【地点】河北省肃宁县

首届中国·肃宁针纺服装文化节开幕盛况

文化节主办单位为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河北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承办单位为中纺协专业市场与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肃宁县针纺商会、肃宁县源发市场管理有限公司香港洪鑫集团。主要内容包括“服装文化节”开幕式、商贸对接洽谈、全国针纺服装专业市场CEO沙龙、针纺服装新品发布会、河北港宁针纺科技产业园招商推介会、针纺服装产业链大会等内容。诚邀业内人士、各界嘉宾,共聚一堂、共谋发展,精彩与您共享。

合力发展产业保障

【政策合力】作为肃宁县富民强县的特色产业,针纺产业日益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2016年,成立了全县推动针纺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通过设立产业发展基金、组织针纺产业博览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整体协调、重点推进针纺产业发展。整合行政资源,对针纺从业者提供“五支持两保障”的激励政策,即信息支持、金融支持、信誉支持、交流支持、特别支持,以及行业秩序保障、问题解决保障,为每位从业者提供至真至纯的营商环境。近来,肃宁县将连续出台支持服装产业发展,和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专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针对针纺产业,发展目标是:“十三五”期间,实施“翻一番”产业发展战略,即针纺企业翻一番,由现在的近800家左右发展为1600家;针纺产业产值翻一番,由现在的,30亿元左右,上升到60亿元;各种针织布生产由4万吨上升到8万吨,各类文化衫、保暖内衣生产由1.5亿件上升到3亿件。

【行业合力】为加强针纺行业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于2016年6月成立了肃宁县针织商会。现拥有会员400人,其中理事62人,会长副会长23人。会员总数占到了整个行业从业者的40%,会员企业总产值占到全行业的80%,基本涵盖了我县针纺大户,具备了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同时经积极和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沟通,肃宁县针纺商会作为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针织分会同时挂牌成立,履行相应职责。2017年,肃宁县针纺商会被河北省评为“河北省四好商会”。

【“一体化”合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是国家的战略及规划,也是肃宁的发展契机。随着肃宁县主动融入“一体化”发展体系,不断提升自身容纳能力,已然具备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功能疏解的强大空间。一批优质的针纺服装企业,以及电商企业已经落户肃宁,今后将有更多的企业将目标放在肃宁。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