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欧洲制鞋业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战略

欧洲制鞋业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战略

2019-09-2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据《世界鞋业》报道,鞋类产品环境足迹标志项目(LIFE GreenShoes4All)是由欧盟委员会联合资助的,该项目的实施将推广一种测量鞋类产品环境足迹方式,推广绿色标签,该项目还试图倡导和宣传鞋类产品的创新环保生态设计及其循环利用战略。



我们生活在一个快节奏的商业和社会环境中。互联网和社交网络的普及将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人联系起来,并快速带给人们新的理念和想法,但这并不总是最有效的方式。


许多生态标签、绿色产品和可持续发展的倡议在许多情况下只是陈述,并没有发挥其实际效果。消费者表示,他们希望他们使用的产品更加环保,更加有利于地球生态环境,因此他们要求环保产品,要求知道产品的环境足迹,这给制造商带来了压力。什么是生态环保产品?我们如何才能确保一个产品对我们生存环境和自然是可持续的?


出于这种考虑,由葡萄牙制鞋技术中心(CTCP),欧洲鞋业联盟(CEC)和其他项目合作伙伴发起了一项鞋类产品终身环境足迹标志项目 “LIFE GreenShoes4All”,该项目希望能帮助鞋业公司更有效地利用现有资源,减少材料浪费和废料的产生。


该项目旨在实施、示范和宣传监测鞋类产品环境足迹(PEF)方法,并开发高效的生态设计、循环利用和制造解决方案,降低鞋类产品的环境足迹,希望通过推广产品环境足迹类别规则(PEFCRs)创新获得的巨大附加值,来实现绿色产品的单一市场。该项目还希望在欧盟鞋类产品价值链中测试和示范新的循环利用路线图,并通过示范实验,建立制鞋生产创新生态设计理念和生态制鞋工艺。


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启动,为期4年。2020年欧盟制鞋相关单位和组织将通过对草案和生态设计方案的试用参与项目实施。之后,该项目将在整个制鞋行业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