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美国制鞋企业正在寻找减少关税影响的途径

美国制鞋企业正在寻找减少关税影响的途径

2019-09-2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采购杂志》(Sourcing Journal)报道称,虽然服装和鞋类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但即将出台的新关税将涉及到鞋服行业。美国鞋类分销商和零售商协会(FDRA)主席马特•普莱斯特(Matt Priest)在接受《采购杂志》(Sourcing Journal)采访时援引该组织一名会员的话表示:“潜在关税的威胁基本上与现行关税影响相同。”

现在,随着鞋服商品被列入第四批关税清单,情况将会变得最糟糕。尤其是鞋类产品,额外增加的关税可能将是毁灭性的。制鞋企业已经支付了繁重的关税,远超过了其他产品所承担的关税。在过去的25年里,根据现行的关税法,鞋类产品平均关税约为11%,其中部分鞋类产品的关税甚至高达50%以上。

为了保护企业的自身利益,制鞋企业一直在寻找免受关税直接冲击的方法。尽管最合乎逻辑的第一想法是退出中国,但转移供应链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一些企业发现,匆忙撤退几乎是不可能的,转移供应链只能让他们在短期内处于被动。

美国着名鞋类制造商沃弗林集团全球业务总裁杰普森(Mike Jeppesen)对《采购杂志》称,我们将逐步减少对中国采购的依赖,到2020年初之前,进一步的转移不会影响我们的成本结构。我们的品牌商将在短期内提价,以抵消因关税增加而导致的成本上涨,实际上,产品增加的价格将转嫁给消费者。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