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特朗普:中美贸易协议或在美总统大选投票前后达成

特朗普:中美贸易协议或在美总统大选投票前后达成

2019-09-19

来源:路透社

作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可能在总统大选前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也可能在选民投票后的第二天达成协议。(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17日)表示,他的政府可能在总统大选前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也可能在选民投票后的第二天达成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乘坐空军一号从新墨西哥州前往加州的途中说,北京方面认为他将赢得连任,但是中国官员更愿意和其他人打交道。

他说,他已经告诉中国,如果在2020年11月3日大选后达成协议,对北京而言,协议条款将比目前能达成的“糟得多”。

“我认为可能很快就会达成协议,可能在选举前,也可能在选举后一天。如果是在选举之后,这将是一项你从未见过的协议,这将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协议,中国知道这一点,”他说。

“他们认为我会赢得大选。中国认为我将轻松获胜,他们很担心,因为我告诉他们,‘如果在大选后达成协议,条款将比目前达成的糟得多。’这是我告诉他们的。他们希望看到其他人获胜吗?肯定的。”特朗普补充说。

两天后,美中两国副部级贸易谈判代表将在华盛顿会晤,进行近两个月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谈。

会谈的目的是为预计将于10月初举行的高级别磋商铺路。10月初的磋商是为结束两国长达14个月的激烈贸易战寻找解决方案。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原定于10月1日开始实施的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推迟了两周,此前中国也推迟了对部分美国抗癌药物、饲料原料和润滑剂征收报复性关税的计划。

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周二表示,特朗普对中国的贸易操作发起挑战是正确的,但他的策略为中国开启了损害美国农户与消费者的大门。

“我认为我们应该以多边的方式进行,与欧盟等各方配合,”佩洛希对CNBC表示,“不论他打算走哪条路来改善贸易关系,就是不要让对方有能力来损害你的农户与消费者。”

但两国的贸易专家、企业高管和政府官员都表示,美中贸易战已演变为一场政治和意识形态之战,其战线远远超出了关税的范畴,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解决。

他们对路透表示,未来几周的磋商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可能只是表面的解决方案。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