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中美副手级措施周四开启,为10月谈判做准备

中美副手级措施周四开启,为10月谈判做准备

2019-09-17

来源:esmchina.com

作者:






中美副手级措施周四开启,为10月谈判做准备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当地时间的周一表示,美中副手级贸易谈判定于周四在华盛顿举行,旨在为10月份解决贸易战的高级别会谈铺平道路……











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发言人没有提供有关这次会谈的进一步细节。





美国商会执行长汤姆·多诺霍(Tom Donohue)早些时候表示,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因霍泽(Robert Lighthizer)告诉商业高管,他正在寻求一份“真正的协议”,解决两年前USTR首次提出的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问题。





Donohue在敦促美国国会批准美墨加贸易协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莱特希泽确实曾暗示,中国在购买(美国)农产品和其他问题上有一些进展。”





在得知一些媒体报道了这种暗示后, Donohue又表示,莱特希泽只是暗示了中国有所动作,但并未暗示谈判可能会达成一项范围有限的临时协议。





Donohue补充,达成完全满足美方要求的协议有难度,美国要求中国对其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操作、市场准入和补贴问题进行全面改革。





“虽然我对此持乐观态度,但我也是一个十足的现实主义者,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Donohue认为,在周四即将展开中美新一轮会谈,双方有可能在某些领域达成意见一致,或许可以为后续两国达成协议营造良好的氛围。





北京时间周二,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应美方邀请,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拟于本周三率团访美,与美方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做准备。














预计到10月初,中国首席谈判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前往美国,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进行会谈。





自7月下旬以来,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中国和美国举行了数次会谈,两个国家试图通过贸易措商以解决长达14个月,扰乱了市场、供应链并威胁着全球经济增长的贸易战。





在双方都希望通过贸易谈判结束贸易战的前提下,美国和中国都做出了和解姿态。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作为善意姿态”,将计划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开始增加关税的日期从10月1日推迟至10月15日。随后不久,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国将重新进口美国农产品。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据我了解,中方企业已经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希望双方继续相向而行,采取实际行动,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这有利于中美双方,也有利于整个世界。”





贸易战对两国都带来了一定程度的经济影响,前美国贸易代表中国执法代理首席律师斯蒂芬·科(Stephen Kho)表示“双方现在感到痛苦。所以可以做一个临时协议,但如果他们正在寻找一个全面的协议......这将是非常艰难的。“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