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从300-3000,国产球鞋真香配色非他莫属!

从300-3000,国产球鞋真香配色非他莫属!

2019-09-16

来源:sina.com.cn

作者:

十多年前,我们对于国产品牌球鞋文化的追逐是情感主导,由李宁提出的一句“东方的,看我的”,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目光聚焦到了国内体育品牌的东方设计上。

于是乎,我们见证了驭帅系列的发展,迎接了“侠客”奥尼尔的到来……又看到匹克巴蒂尔战靴的崛起,以及各种定律的流传。中国体育品牌用了大约十余载与鞋迷们沟通,告诉大家中国风的东西还是中国品牌做得最到位。如今,一双双硬通货的到来,让曾经的情感变成了情怀,把性价比炒成理财产品……

我们且不论这个时代里品牌做法的是与非,不可否认的是,中国体育品牌的新时代已经到来了。

在如今这个球鞋文化有些过度膨胀的时代里,中国体育品牌所做出的最能打动本土消费者的,依然是那些气韵如水墨般的黑白战靴。

我相信,它也是最能代表中国球鞋文化的配色之一,因为这个简约而又迷人的“黑白风”从最初的悄然兴起到如今的市场繁荣,从未被质疑过。行云流水的风格,是我们骨子里不可替代的审美,就像是这些简单的黑白战靴,虽然配色洗练,但是值得在手上反复把玩。于是,我们把近期各大国产品牌,以及街球网红产品中的经典黑白配篮球鞋都找来,一起来聊聊国产球鞋文化的灵魂配色,以及它们在不同产品上赋予的意义。

李宁 韦德之道7 “无眠”

市场价值:约2500元左右

阴阳交割的设计

把黑白配色的对撞感发挥得淋漓尽致

最早提出东方理念的李宁,这些年来也是贯彻这一风格最为彻底的品牌。韦德之道作为李宁篮球系列最高,应该算是传递东方神韵的最好载体了。去年问世的韦德之道7代,首发的“宣告”配色就是采用了经典的黑白配,不过相比之下,我们更推举“无眠”配色所采用设计风格。阴阳交割的设计,把黑白配色的对撞感发挥得淋漓尽致。

作为德怀恩·韦德退役之前的最后一代签名战靴,韦德之道7代的可谓重任在肩。经过一个赛季的洗礼,可以说它出色完成了自己应有的使命。无论是在二级市场上居高不下的价格,还是鞋迷们对于韦德之道7代的高度评价。都为“闪电侠”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也为新的一代战靴,做好了铺垫。

消息灵通的各位相信已经知道,韦德之道8代已经蓄势待发,无论从科技还是价位上都上升至了新的高度。但是签名鞋主人将不在NBA征战,这是否会对新战靴产生影响,以及李宁未来在韦德产品线上将有怎样的策略,都是值得我们持续关注的。

或许就像是这款球鞋的配色名称一样,有一支强大的无眠之队在幕后支持着“闪电侠”,相信在退役之后,他的签名鞋也能成为 Sneaker 圈的一段佳话。

匹克 帕克 7代 “黑白”

市场价值:约580元

黑白分明的帕克7代,像是走出消沉的匹克

一片光亮坦途,让人充满希望

匹克的市场口碑是从性价比极高的态极科技迅速累积起来的。这种穿了都说好的黑科技,不敢说出什么鞋都会火,但是它的蹿红程度绝对是现象级的。

据老编我回忆,国产科技迄今还没有如态极一般势若破竹,另整个行业为之惊叹的先例。小小的一个“红色弹力球”实际上解决了匹克很多很多难题。从帕克7代的推出我们能看到,它让签名鞋和球星的固有捆绑消失了。

即使帕克退役,也不影响这双战靴的销量和关注度,因为它不仅是托尼·帕克的第七代签名战靴,更重要这是第一双搭载了态极科技的篮球鞋。签名鞋因为球星的起伏而受影响,几乎四海皆准的定律,帕克7代成功摆脱了……如果再往前看,匹克其实为这双鞋做了一个更巧妙的铺垫,那就是态极拖鞋。

整个夏天在球场外,你会发现那些场边脱下千元战靴的实战高手们,换上的一双只卖169元的有着黑色三角标志的白拖鞋。低廉的价格和简约的设计,为匹克迅速积攒口碑和大量的用户群体。

虽然,帕克7代推出后依然要面对鞋迷们对于这双鞋细节和性能上的褒贬,但同时这些声音也为帕克7代带来了流量。当你看到“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在男篮世界杯中对这款鞋青睐有加时,很多顾虑就会随之打消了。

当然,未来匹克要在态极篮球鞋的开发和性能调校上下更大功夫才能保证这种高昂的势头。在“柔软”的几年渡过之后,还要极力寻找下一代科技。

艹厂格斗篮球鞋

市场价值:788元(原价)

非黑即白?

街头篮球不止需要地气儿

更要有一个有劲儿的产品顶上来

中国街头篮球文化的兴起,远比我们的国产品牌篮球战靴的崛起要早。多年以来,虽然民间赛事很多,网红球员也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球手在野场用实力取得了应有的尊重,甚至也有中外选手的约战切磋,但几乎无一例外,他们脚下不是 Nike 就是 Air Jordan 或者 adidas……,中国街球文化发展起来了,但与之相匹配的产品却进步缓慢。

我们看着 And 1 Mix Tape 学会了很多花哨的动作,却没有人把 And 1 以街球为生的运营手段学到。知道这个品牌消逝多年后又卷土重来,中国才有了自己的街头追赶者——Equalizer。这些年来,能够代表中国 Streetball 的球鞋品牌几乎没有,单品更是寥寥无几。在 Equalizer 成立之后,才让广大球迷真正见到了一个代表着中国草根篮球品牌应有的力量。

艹厂格斗、饶舌、纽约Dyckman街球联赛……EQLZ ZERO 更像是中国街头篮球力量凝聚而成的产品。它可能会有一些粗糙,但是很有冲劲儿,有不服输的精神。我们的街球已经接了太多的地气儿,现在正是需要这样一款产品脱颖而出的时代。不论 Equalizer 这个品牌将来发展得怎样,EQLZ ZERO 都将成为中国街球战靴的里程碑之作。

安踏 克雷·汤普森 4代 “留白”

市场价:市售配色699

(图中为特殊版本无法估价)

KT系列随着朱敬一的水墨

跨出了品牌的界限

前不久,安踏以“静水流深”的水墨主题任性复刻了汤普森的1-4代签名战靴。不得不说,这种烙印在品牌的故事,怎样诠释都不足为过。尤其是在 KT 4 的推广中,安踏请来了“网红书法家”朱敬一联名挥毫,把原本浮躁的球鞋文化,以全新的艺术形式展现。既有水墨神韵,又能紧贴当下主流文化,与消费者之间建立的全新的沟通渠道。

所以,朱敬一被称作为跨媒体艺术家,我们既然能在车展上,体恤上,包装品上看到他的书法作品,也能在喜爱的球鞋上,分享他对于当代艺术的理解与诠释。

其实安踏在 KT 3 “总冠军”配色的时候就已经朱敬一进行设计上的合作, KT 4 的推广更是将东方艺术深植于产品之中,借此汤普森的签名战靴也打破了传统球鞋的领域。前面提到的1-4代的复刻,可以说是书法艺术的在 KT 所有正代上的一次贯通。希望这种风格,也能成为5代,以及未来KT战靴始终保有的东方神韵。

361° 禅寂

市场价值:300元左右

国产篮球战靴里黑白配色中

流动感最强的设计之一

今天介绍的所有“黑白鞋”除了 EQLZ ZERO 都是签名鞋款。可见各大体育品牌在拳头产品的塑造上,方向是有多么的一致。这双361° 禅寂也丝毫不例外。他是361° 为“寂寞大神”弗雷戴特所打造的,虽然大神已经远赴希腊征战,但是他在CBA留下的各种逆天数据令人难以望其项背。

即便这款361° 禅寂是今天所介绍的鞋款中市场价值最低的一款,但丝毫不影响我们对于这款战靴在设计上的认可,以及它对于弗雷戴特所承载的意义。

可以说,他是近些年国产篮球战靴里黑白配色中流动感最强的设计之一,行云流水的气度似乎有些承接And1 太极系列的遗风。它见证了弗雷戴特从CBA回到NBA,再远赴欧洲的职业生涯转折。如果你喜欢黑白风格的战靴,那么300元价位的361° 禅寂,是值得入手的性价比之选。

近些年,361° 不仅在跑步鞋款上独树一帜,且愈发注重篮球鞋款的设计与研发。这款禅寂堪称代表之作,有了它的铺垫,后面的“建盏”等更加深入本土文化等作品涌现。

如今,各大国产体育品牌都在朝着国际品牌的方向奋力追赶,无论科技还是设计,都找打了自己的定位以及在市场中不可替代的优势。水墨行云的风格,也正是他们崛起路上的标志之一。

新赛季在望,新一轮的战靴也将接踵而至,希望我们的本土体育品牌们在奋勇向前的路上,始终保持一颗着树立东方品牌的初心。

▲与Nike Shox BB4一同回归的,还有你的“扣篮梦”

▲听过Tate的讲解,我们把Air Jordan XXXIV穿上了赛场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