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真皮标志发展历程

真皮标志发展历程

2014-05-2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真皮标志办公室

一、1992年中国皮革协会提出加强行业质量自律的构想。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随着中国皮革工业的快速发展,出现了假冒伪劣皮革制品充斥市场的现象。1992年,在一次九部委主办的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会上,中国皮革协会提出了加强行业质量自律、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构想,即由中国皮革协会经过严格的考核,作为担保方在产品上佩挂优质真皮标牌,这就是真皮标志的前身。

二、1993年启动首例证明商标的试点工作。

当时,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在酝酿修改《商标法》,计划在商标类别中增加“证明商标”一项。中国皮革协会关于行业质量自律的构想,符合了“证明商标”的范畴,决定将其作为我国首例证明商标的试点。1993年,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先以产品商标对“真皮标志”商标(18、20、25、27类)进行注册,并在行业中宣传、推进,做好推荐、吸纳首批佩挂真皮标志的产品准备工作。

三、1994年“真皮标志”产品商标注册成功。

1994年10月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了皮革行业实施“真皮标志”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首批佩挂真皮标志的43个产品。以后陆续发布了六批佩挂真皮标志企业,之后批准工作根据企业需要,批准后即在中国皮革网上发布。

四、1995年由产品商标转为证明商标。

1995年修订后的《商标法》正式实施,“真皮标志”由产品商标转入证明商标,成为名符其实的国家证明商标的首例试点。

五、1995年举办首届真皮标志产品展览会

为了宣传真皮标志,同时向消费者推荐真皮标志产品,1995年举办了首届真皮标志产品展览会。此后该展会每年举办一次,共举办8届,后更名为中国国际鞋类展。

六、1997年,举办首届“真皮标志杯”全国皮鞋设计大奖赛

1997年10月,首届“真皮标志杯”全国皮鞋设计大赛在北京举办,1998年10月,“真皮标志杯”全国皮革服装设计大赛在海宁举办,此后,“真皮标志杯”设计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涵盖皮鞋、皮革服装、裘皮服装、箱包行业,成为皮革行业培育优秀设计师的平台。

七、1997年真皮标着手国际注册

为推进真皮标志的国际化,真皮标志注册于1997年开始进行国际注册,并先后在捷克、埃及、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罗马尼亚、波兰、芬兰、英国、美国、越南、南非和印度共18个国家及地区的国际注册。

八、2003年正式推出了真皮标志生态皮革。

经过长达七年的调研和准备,2003年中国皮革协会正式推出真皮标志生态皮革,将真皮标志理念延伸到皮革制品的原材料——皮革。通过《真皮标志生态皮革实施细则》和《真皮标志生态皮革产品规范》,对皮革生产企业从生产过程到产品本身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鼓励制革企业积极采用清洁化制革技术。《真皮标志生态皮革产品规范》标准水平已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前瞻性地对偶氮染料、六价铬、甲醛、五氯苯酚四种化学物质在皮革中的含量做了限定,企业的污水处理必须达到本地污水排放要求,否则一票否决。

九、2007年英文牌标牌正式启用。

为加快推动我国皮革行业争创世界知名品牌的进程,同时提高真皮标志企业在国际贸易过程中的产品竞争优势,2007年初,“真皮标志”英文标牌正式启用,使得真皮标志正式与国际市场接轨,真皮标志证明商标向国际市场进军的号角从此开始吹响。

十、2008年将社会责任、诚信经营、环境保护等要素正式纳入管理规范。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对社会责任意识的提高,以及2008年我国新劳动合同法的实施,对真皮标志产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皮革协会将企业社会责任、诚信、环保等要素量化为相关条款,纳入到真皮标志的考核、年检指标中,以保证真皮标志优秀群体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其先进性。

十一、2009年逐步扩大国际注册范围。

为推进真皮标志的国际化,助力企业“走出去”,真皮标志自2009年逐步扩大国际注册范围。目前共通过18个国家及地区的国际注册。

十二、2012年首次发布真皮标志品牌发展报告。

为总结品牌发展经验,2012年,真皮标志首次以排头品牌企业为参考发布了《2012真皮标志排头品牌发展报告》,2013年将继续对所有真皮标志企业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整理,发布《2013真皮标志品牌发展报告》。

十三、2013年成立真皮标志与生态皮革合作联盟。

为加强行业上下游品牌企业合作,加快皮革行业品牌建设,推动行业全面转型升级。真皮标志在2013年成立了真皮标志与生态皮革合作联盟,合作联盟是2012年真皮标志企业“践行环境保护、使用生态皮革、提升民族品牌”倡议的延续。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