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标准通知公告 >

 第一期鞋类国际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班(2015年)在京成功举办

第一期鞋类国际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班(2015年)在京成功举办

2015-06-18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鞋标委

第一期鞋类国际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班(2015年)在京成功举办

2015年6月10日至12日,由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鞋标委)举办的第一期鞋类国际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班(2015年)在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际合作部领导也在百忙之中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广东、浙江、上海、北京等企业、科研院所、检测机构共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加培训的8名学员经过鞋标委历时一个月的初试、复试考核的层层筛选,从几十名应试人员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此次培训资格。

首先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戚晓霞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能够成为外语好、懂专业、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国标委国际合作部领导对我国标准化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对《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标委会(IEC)国际标准化活动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使学员们对标准化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戚晓霞对我国标准化改革及鞋类标准化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应以鞋类产品分类和命名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鞋类标准体系。

为确保学员的英文水平足以满足未来三天的培训要求,鞋标委秘书处再次对学员进行了入学考试;考试结束后,鞋标委秘书张伟娟对ISO及其技术工作程序进行了授课,学员们圆满而充实的完成了第一天的学习内容。

第二天的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着国际标准的编写展开,鞋标委于淑贤秘书对国际标准的编写规则、采标方法等内容为学员们授课,张伟娟则根据自身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经验,针对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程序、注意事项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对学员们进行讲解,并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培训在轻松而又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最后一天培训内容主要以讨论的形式展开,张伟娟针对国际标准的版权进行了介绍,同时对2015年中国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的草案进行了讨论。为保证学员在这三天里有所收获,鞋标委秘书处秉持着“严进严出”的原则,再次对学员们进行结业考试。学员们通过三天的认真学习,一致以高分通过了考试,并获得由鞋标委秘书处颁发的“鞋类国际标准化知识课程培训结业”证书。最后,戚晓霞对大家提出希冀,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更希望学员们能带着中国制鞋行业的先进技术走出国门、为国争光,实现培训的真正意义。

此次培训是鞋标委举办的第一期鞋类国际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三天的培训虽然紧张忙碌,但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被誉为是培养中国制鞋行业国际型人才的摇篮!本次鞋类国际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班的举办为中国制鞋行业与国际接轨奠定了基石,鞋标委秘书处应广大制鞋行业同仁的强烈要求,将在今后每年定期举办此类培训,为中国制鞋行业源源不断的输送国际型人才。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