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迎难而上皮业再启航 危中寻机破茧正当时 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四次 理事扩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

迎难而上皮业再启航 危中寻机破茧正当时 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四次 理事扩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

2019-09-0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梁玮

共话新经济、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2019年,在经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洗礼之后的中国皮革业,同样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一个产业由大变强的关键之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尽管全球贸易摩擦频发和加剧给皮革业发展蒙上了些许不确定的阴霾,但是我们仍然承载着梦想和希冀,迎来了皮革行业最高级别、最为权威的盛会于沪启航。

9月1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的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及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上海拉开帷幕,主题为“皮业强国梦,唱响新时代”。来自国家相关部委的领导和嘉宾,全国各地皮革行业生产、经营、科研院校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全国各地方皮革行业协会、商会的代表,各皮革特色区域党政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北京皮革》、中国皮革网等新闻媒体的记者近400人齐聚一堂,共话皮革产业在新时代的新机遇、新发展、新未来。

大会共进行了四项重要的议程:

9月1日下午,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召开,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对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扩大会的中心议题、主要议程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预审。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上海皮革有限公司董事长霍建国主持了会议。


会上,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提交大会预审了《中国皮革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并通报了中美皮革协会天然皮革联合推广项目的情况;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提交大会预审了《中国皮革协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建议》、并介绍了发布《制革装备行业技术发展路线图》的情况;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提交大会预审了《中国皮革协会2018年度会费收支报告》、《关于调整中国皮革协会会费收取标准的议案》、《中国皮革协会第八届理事会2019年副理事长单位人选变更和增补候选名单》、《中国皮革协会第八届理事会2019年增补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候选名单》;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卞晓云介绍了关于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北京皮革》杂志的说明,提交大会预审了《关于成立北京《北京皮革》杂志社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时对编写《中国工业史·轻工业卷·皮革工业章》进行了说明。大会预审通过了上述报告、议案和名单。

在常务理事会上,无极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勇军介绍了无极县皮革产业最新发展概况;高邑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宏锋以《携手北方鞋都 共创鞋业辉煌》为题,介绍了介绍高邑制鞋产业发展情况;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上海芯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灵活用工研究院院长王敏以“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合规应对之道”为主题发表讲话,对皮革企业如何合规用工发表了一些很有建设性的观点。

9月2日上午,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隆重召开。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主持会议。会议伊始,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处长毛金锋、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调研员谢立安分别为大会致辞,祝贺会议召开,充分肯定了中国皮革协会为促进皮革产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寄望协会以习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按照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目标要求,进一步做好行业自律,协调和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协会工作水平。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在会上结合翔实的数据,作了《皮革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及中国皮革协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的重要讲话。他在讲话重点分析了2018年全年和2019年上半年皮革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特别分析了中美贸易战对产业带来的影响,以及产业发展的一些新变化、新趋势。他认为下半年行业面临的外部形势更为复杂,不确定因素较多,特别是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对于国际采购订单和全球供应链布局的直接影响将逐步显现,皮革行业出口压力将有增无减。预计行业全年的销售将维持低个位数增速,出口下降趋势明显。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提交大会审议了《中国皮革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提交大会审议了《中国皮革协会2018年度会费收支报告》;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广东鞋业厂商会会长、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穗龙提交大会审议了《中国皮革协会第八届理事会2019年副理事长单位人选变更和增补候选名单》》;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平湖箱包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纪鸿提交大会审议了《中国皮革协会第八届理事会2019年增补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名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等与会领导为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颁发了证书;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介绍了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北京皮革》杂志的有关情况、提交大会审议了《关于成立北京《北京皮革》杂志社有限公司的议案》;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施荣川宣读了“关于编写《中国工业史•轻工业卷•皮革工业章》的说明”;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发布了《制革装备技术发展路线图》。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报告、议案和名单。

会上,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提交大会审议了《关于调整中国皮革协会会费收取标准的议案》。大会组织现场无记名投票表决。江苏省皮革协会秘书长孙家珏作为总监票人首先介绍了投票规则及要求。经表决,会员代表大会通过调整中国皮革协会会费标准,新的会费标准从2020年1月正式执行。

《北京皮革》杂志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主办方正式变更为中国皮革协会,新版杂志首发仪式在会上隆重举行,吸引全行业瞩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为首发刊揭幕;皮革行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和 “全国技术能手”表彰仪式隆重举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王双清、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处长毛金锋等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和证书;皮革行业“轻工大国工匠”颁奖仪式举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调研员谢立安为上海国学鞋楦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学、雅安金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泽慧颁发证书;皮革专业市场、专业店等级认定称号授牌仪式举行,与会领导为五星级专业市场、四星级专业市场、五星级专业店、四星级专业店颁发奖牌;皮革行业信用评价授牌仪式举行,与会领导为通过信用评价的企业颁发奖牌;第二届皮革工匠助长基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共有10位行业优秀人才获得第二届中国皮革工匠助长基金,与会领导为其颁发了奖杯。

一系列首发、揭牌、颁奖仪式的举办,让会议的气氛达到高潮,大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更是期盼着《北京皮革》杂志在中国皮革协会的带领下,为行业搭建更具影响力、权威性的宣传平台,以国际化的眼光,引导皮革行业走向绿色、可持续的未来。

9月2日下午,由中国皮革协会、中国家具协会、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等8家协会联合发起并主办的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亦首次选址上海,与始创于2007年的皮业论坛强势合作,聚焦中美贸易走向,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关注科技进步与品牌赋能,满足个性化、多元化需求;强化绿色环保要求,以新消费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第十三届皮业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的主题为“跨界融合谋发展 共筑产业新生态”。

9月3日至5日,集皮革行业之大成的2019年中国国际皮革展(ACLE2019)亮相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9.2万平米的规模彰显世界一流皮革盛会的风范,为期三天的展会,3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家展商同显风采,涵盖皮革、超纤、皮化、鞋材、配饰、机械、商贸、服务等全产业链条,吸引超过2万名专业买家共襄盛举。此次盛会召开,面临更为复杂而深刻的时代背景,因而展会的意义也非比寻常。作为世界最大的皮革生产与贸易国,中国皮革行业发展总体放缓,中美贸易摩擦悬而未决,产业升级加速更迭,全球产业布局调整……多重充满挑战的维度叠加,注定了汇集国际皮革元素的中国国际皮革展,将成为全球业界探视皮革未来发展的独特平台与窗口。

承载着全体皮革行业人的“皮革强国梦”,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在全体会议代表的热情参与和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四次理事扩大会在行业较为困难和低迷的当下,凝聚了共识,团结了力量,鼓舞了信心,为全体皮革行业同仁带来了危中寻机的新思维和理念。会议聚焦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智能化、技术创新等产业新热点、新趋势,以国际化的视野,为皮革行业面向未来打开了一扇扇新的窗口。

我们坚信,皮革行业经历新一轮的洗礼,必将涅槃重生,展翅翱翔于九天;我们共同期盼,一个焕然新生,绿色、生态、智慧的皮革业展现在世人面前,带给人们更多的美好、享受和幸福!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