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侯敬杰发言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侯敬杰发言

2019-08-3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大家好,非常荣幸跟大家交流一下房企集中采购和装修的产业,这两个都是跟家居有关的。房地产公司现在集中采购集中在土建方面,还有装饰方面。我们集采重要的原因是降本增效,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优化供应链。方面公司的集中采购更主要的是降低成本、增加效益,我们毛坯房的集体采购的是电梯、门窗,这些土建的材料。现在的精装房越来越多,我们采购的是一些橱柜、烟机、灶具、家具、家电材料,这些材料和家具和装饰就有关系了。

大家看到重要的变化,房地产公司大家关注一下,我们万科从2001开始集体采购,恒大从2007年开始,集体采购带来了什么?房地产公司采购是大客户采购,不同于消费者采购,我们采购方发生了变化。具体的集采不再说了,房地产集采对总体有什么影响?第一量大,价格低,更重要的有规模效应,我们关注的主要是这几个方面,一个质量、价格、品牌、服务。房企未来的集采方式受到精装房的影响,目前有23个省进行精装房,每个省出台了管理的办法,导致了精装房子越来越多。1-2月份70个城市百强房企的精装率33.43%,但是到了7月份,我们的精装率已经达到了49.16%,仅仅五个月的时间,我们就提高了十几个点,这种趋势是越来越明显,所以说我们家具或者装饰的市场是比较看好的。

房地产公司,房企选择的时候,代替了消费者。原来我们是开多少家店,这种效益。但是房地产公司采购,就反过来,代替了普通的消费者,所以说我们更主要的是要进行全产业链的采购。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们房地产公司对家具和装饰市场,尤其对环境有影响的,老百姓比较关注的产品,我们要指定品牌。我们不但要指定品牌,还进行集中采购,这就是我们最新的发展趋势,所以说我们采购家具的时候,我们会指定家具的品牌,我们进行精装修的时候,会进行精装修品牌的指定,这样的话我们家具品牌厂商和装饰的品牌厂商就从乙方变成了甲方,所以说这对我们是一个利好,我就跟大家报告这样一个好消息。如果以后有什么合作,可以跟我们联系,或者跟我们主办方联系,谢谢。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