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产品新材料亮相ACLE 培育产业新的增长点

新产品新材料亮相ACLE 培育产业新的增长点

2019-08-3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杨国宇

毛皮行业步入低谷已达6年之久,未来可能还将持续两到三年。宁夏滩羊皮因为独有的稀缺性,销售相对稳定,但面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冲击,当地企业也开始加快走出去的步伐。祥云皮草、成丰农业、精艺裘皮此次联袂参展,发力多元市场的开拓。滩羊皮是宁夏五宝之一的“白宝”,产品板面柔软轻盈,毛质细润、光泽如玉、毛穗自然成绺,纹似波浪且顺次自然下垂,俗称“九道湾”,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宝贵皮种,深受国内外客商青睐。

当前鞋企的前端设计与鞋材的技术研发十分迫切,需要产业链上下游加强交流合作,提供科技与设计的完美融合。新材料不仅要提高产品的性能指标,也要迎合鞋子外观设计的需求,以提升顾客的消费体验。德州市鑫华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着力瞄准未来市场需求,从原材料的开发生产、鞋底模具的设计制造、功能性复合鞋底的生产工艺整个过程进行研究与探索。公司此次展出的新品——小米3鞋底,采用多元素一体成型工艺,ETPU+RB+闪能EVA等六种材料模内一体成型。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新材料的选用以及新材料的结合工艺,目前在国内只有我们一家可以生产,此工艺在行业内是具有极大挑战性的课题。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拐点,经历了整体产销量下滑、市场消费信心走低的持续震荡。2019上半年中国的汽车市场仍然面临高库存、低需求的压力,外加前期基数相对较高,销量继续承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认为,上半年销售低于预期,预计全年将出现负增长。近年来最严重的汽车市场滑坡仍在持续,本土品牌受到的冲击尤为严重,在整车市场增长趋缓之时,产品研发流程却在缩短,而消费需求多变、成本缩减、利润空间降低使汽车内饰行业遭受重重压力。各种新型材质纷纷加入汽车内饰领域中,如超纤、TPO聚烯烃合成革、TPU合成革、无溶剂聚氨酯合成革等,其表现出来的优异特性成为整车厂家广为关注的问题。

在其他皮革市场需求下滑的情况下,汽车革被认为是为数不多的健康发展的皮革消费市场之一。但目前为止,2019年对汽车革生产商来说是更具挑战性的一年。为快速适应市场发展,车企在座椅内饰不断进行创新和技术升级,开拓更多高端功能性产品,如阻燃、抗菌、防霉、恒温等,同时皮革的颜色与风格更加多样化,拼接、压痕等制作工艺更加精湛,以满足更多场合需求,提升产品附加值。振静、世联、兴豪等汽车革龙头企业均携新品亮相展会。四川振静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TS16949汽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将汽车革领域作为未来重要的业务发展方向,紧跟国内乘用车市场发展趋势,不断提升汽车革的技术工艺、产品设计,与广汽集团、比亚迪等汽车企业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是其部分车型的汽车革主要供应商。河北世联拥有国内先进的一贯化生产体制工厂,其最大的优势在于降本提效、产品可追溯。目前已与丰田、本田等合资品牌及部分自主品牌合作,为其提供汽车内饰材料、安全气囊袋。

事实上,在鞋面革发展放缓之时,家具革已成为不少制革企业的重点关注方向。一套全皮的沙发约需8-10张牛皮,价格不菲,但真皮家具具有很好的透气性和环保性,而经过特殊鞣制和染色工艺后的沙发革,具备防污、易清洁特性,日常打理轻松无负担,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中备受青睐。河北无极是我国重要的牛皮革产地,据不完全统计,当地60%以上的家具革销往东莞、顺德和海宁等国内重要的家具生产基地。优质的原料供给与优质的产品输出,产地合作是提高产品竞争力的有效途径,而展会恰恰是促进产业带、企业的深入对接有有效平台。无极皮革已经连续多年组团参加中国国际皮革展,每次都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