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能制造 助推产业升级提速

智能制造 助推产业升级提速

2017-08-3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杨国宇

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引发产业深度变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日新月异,我国皮革行业转型升级迎来机遇。皮革企业正紧跟时代步伐,大力推进两化融合,加快应用智能制造装备,引进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管理等信息化系统,提升企业智能化运营水平。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已成必然之势,德州鑫华润科技引进了意大利圆盘注塑机生产线、自动喷漆生产线、全自动橡胶圆盘机等全自动生产线数十条,并配有先进的德国库卡机械手,基本实现了自动化生产。未来,他们期待着实现人机一体化生产、全员创新生产。

智能制造离不开信息化建设,四川德赛尔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计划通过智能订单系统与生产对接,自动制订生产计划,实现生产智能化。前端生产数据传输到电脑,由电脑控制、分析并优化产品生产过程,从而实现整个生产的网络化、集成化、智能化。

皮革行业虽然身为传统产业但却从不乏技术创新,浙江盛汇化工有限公司实施了“年产12500吨皮革复鞣剂产品及4000吨助剂产品”DCS自动化控制生产线项目,关键生产工序全部实行计算机辅助控制。今年公司将再投资新建一条喷雾干燥生产线,用DCS自动化控制,实现机器换人的现代化生产模式。

梅花皮业提出设备先进化、过程自动化、生产安全化的原则指导清洁化生产改造工作。企业投资1000多万进行了生产自动化改造,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资源利用率,减少了污染物的产生,改善了工作环境,保障了员工的建康,降低了操作风险。

机械装备是皮革行业转型升级中的动力所在,可以助推企业多快好省地发展。广东金悦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电脑全自动钉扣机(四头)JYL-A6-4,采用更换式流道设计,一次性放料可以完成4种规格钉子的装钉。该机运用数控技术,通过电脑排版、自动送钉、精确定位来钉合各式图案,广泛适用于鞋包皮具、沙发家具等行业。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