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美国服装鞋帽商:“中国制造”难以替代

美国服装鞋帽商:“中国制造”难以替代

2019-08-19

来源:中新社

作者:

尽管美国政府升级对华关税威胁,美国服装鞋帽商们近日仍一致表示,他们一如既往地欢迎来自中国的商品。

在日前举行的拉斯维加斯国际鞋展期间,美国鞋业批发商与零售商协会主席马特·普里斯特强烈反对对鞋类商品加征关税。普里斯特说,为“中国制造”寻找替代品不是一个可行选项。他解释说,制鞋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同时又注重设计和细节,中国制鞋业在这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建立了完整生态。因此,生产商若想离开中国,要面对搬迁生产线、寻找新伙伴、质量管控等一系列问题,而这些问题都难以在短时间内解决。

美国服装鞋袜业联合会会长里克·黑尔芬拜表示,美国市场上41%的服装、72%的鞋和84%的饰品来自中国。美国消费者非常重视质量、安全、耐用性等问题,而中国在这些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这是其他国家难以比拟的。

文/新华社 图/中新社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