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金融危机的后遗症一直在持续

全球金融危机的后遗症一直在持续

2019-08-1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在金融一体化,资本市场全球一体化的当今世界,金融和实体本应是相互共生和依存的关系,实体经济依靠金融资本的支持加快发展,金融依靠实体经济的发展获得投资收益。实体经济是基础,金融是工具和推手,金融不能脱离实体经济的实际盲目发展。然而,2008年以前金融的能量被无限放大,金融杠杆越来越大,造成了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挤出,金融对于人才的挤出,实体经济和金融的天平过多地偏向了金融。

金融风险不断地增加,泡沫越吹越大,泡沫破灭后,各国政府也只能是用量化宽松这种极端的货币政策来救市。经济恢复依然维持的是资产价格上涨式的经济恢复,这种恢复是没有经济根基的,也就是说虽然表面上的数字看起来非常好,但对于普通民众来说,经济恢复几乎是没有感受的。

所以,其实最核心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即实体经济对全球经济的支撑,全球急需实体经济的明显回暖,人民购买力提高,而实际上并非如此。那么反映在消费领域,老百姓对未来收入增加的预期降低,消费市场不振。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