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第十二期全国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学习班顺利结业

第十二期全国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学习班顺利结业

2019-08-1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文/秦静


2019812日上午,第十二期全国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学习班在福建晋江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业科技)顺利结业。来自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烟台大学等高校的25位制革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在经过为期4周的学习和动手能力训练后,圆满完成了各项课程,顺利结业,获得了高含金量的结业证书。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学习班发起人、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王全杰教授,兴业科技董事长吴华春、副总裁吴美莉,赞助和支持企业代表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钧,宝斯卡(商丘)化工有限公司福建办事处经理郑运成、工程师徐峰,学习班辅导员山东全杰皮革研究所总工仇同济、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导师刁屾博士以及学习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学习班发起人王全杰教授回顾了十二期学习班的风雨历程,对十余年来一直支持和赞助学习班的企业、单位和诸多专家和企业家,对一线工人师傅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此次学习班的承接实习企业兴业科技,第二次作为实习企业,为学习班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举办学习班是一场马拉松、接力赛,学习班将会一直办下去。同时,他对25位学员在为期4周的学习中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国皮革协会名誉会长苏超英作了题为《我国制革制鞋行业运行状况及中美贸易战对皮革行业的影响》的讲座,为本次学习班送上了最后一道美味的专业大餐。他的讲解深入浅出,综合分析了稳中趋缓的皮革行业发展和制革制鞋行业运行情况,从国际市场看中国制革制鞋业、中美贸易战对皮革行业的影响因素等。同时,对学习班的学员们提出了投身行业、发展皮业的希望和建议。


结业典礼上,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为王琦研(烟台大学)、雒康(陕西科技大学)颁发了“优秀学员标兵”证书。学习班发起人王全杰教授为董亚琪(齐鲁工业大学)、丁晓良(四川大学)等6位优秀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兴业科技副总裁吴美莉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赞助和支持企业代表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钧、兴业科技副总裁吴美莉,以及优秀学员代表张奇、雒康分别发言。

全国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学习班是由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办、中国皮革协会全程支持的公益性学习班。学习班至今已成功开办了12期,一直坚持“五免费”政策,旨在为皮革行业培养合格的专业技术人才。本期学习班于7月15日在烟台大学开班,按照惯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动手实验环节,在烟台大学皮革与蛋白质中试实验室内进行,听取国内知名专家讲座,在实验室实践制革技术。第二个阶段自8月1日开始,在兴业科技的生产车间内进行为期12天的实地学习。学员们由一线工人师傅指导,生产车间亲自参与动手实践操作。经过4周的紧张学习,学员不仅学到了制革知识,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动手能力,学会了吃苦,懂得了如何与工人交流沟通和协作,也加深了对自己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