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美媒:被特朗普欺凌时 中国不会害怕

美媒:被特朗普欺凌时 中国不会害怕

2019-08-08

来源:baijiahao.baidu.com

作者: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8月6日文章,原题:中国不会被特朗普的贸易威胁所吓倒 当惹恼一个和你势均力敌的人时,特朗普总统会明白将要发生什么事。



在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新谈判时,他欺凌和威胁墨西哥,得到了他想要的。当危地马拉对他的要求——危地马拉应成为寻求在美国政治避难的拉美移民的“仓库”——迟疑不决时,他又如法炮制。墨西哥和危地马拉怕他。


但中国不怕。特朗普越是扩大对华贸易战,中国的反击力度越大,这会伤害到美国企业、工人、农民和消费者。但是特朗普持续不断地发起攻击,并怪异地认为这是迫使中国同意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的办法。这种可能性非常渺茫。



尤其激怒特朗普的是,据说中国承诺将购买大量的美国农产品却没有购买。在这个问题上,特朗普没有资格谈论别人。美国与欧盟进行贸易谈判时,特朗普先是签署了一项协议,同意将谈判范围限定在非汽车类工业产品上。后来他食言,要求将农业也包括在谈判范围内。只要特朗普仍是美国总统,美国与欧盟达成协议也不太可能了。


“中国宣布暂停从美国购买任何农产品,这对成千上万业已苦苦挣扎、艰难度日的农民和牧场主来说是一记沉重的打击”,美国农场局联合会主席齐皮·杜瓦尔在8月5日发表的声明中说。


本周一,美国财政部又提高了赌注,错误地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财政部根据三个标准来判断一个国家是否在操纵本国货币。中国只符合其中一个条件。人民币贬值是对市场力量做出的反应,不是政府干预的结果。


如果特朗普兑现他的威胁,除了现有的对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征收25%的关税外,再对大约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征收10%的关税,那么其破坏程度可能是严重的。8月5日,摩根士丹利预测,全球经济9个月内将发生衰退。8月5日当天,我们已经预先领略了可能会发生什么:财政部错误地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导致道琼斯指数狂泄767点,这是201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在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的现有关税上,特朗普政府在很大程度上避开了消费品。如果新的关税生效,那么将包括苹果手机、家具、厨房用具、服装鞋类、体育用品、毛毯、床上用品、珠宝、割草机、吹风机、照相机、手表、乐器及其他数十种商品。


与被其指责“占了美国便宜”的所有贸易伙伴实现贸易平衡是特朗普的主要竞选承诺之一。但是执政两年半以来,他还没有达成一项贸易协议。毫无疑问,特朗普会把这些失败怪罪到别人头上,但事实上,失败的原因在于他自己。(作者约翰·布林克利,陈一译)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