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ACLE 2015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皮革展——趋势分析

ACLE 2015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皮革展——趋势分析

2015-09-08

来源:皮草服装设计中心

作者:

2015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皮革展(ACLE)8月31日-9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皮革展被认为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参展企业最多的专业性皮革展。19个国家展厅,包括土耳其(顶级国际参展商)、西班牙、韩国、澳大利亚和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展出产品十分丰富、覆盖范围极其广泛,涵盖皮革、合成革、皮化、机械、鞋材及配饰等各细分领域的产品。

概览

2016秋冬趋势中的皮革变得更加柔软,前几季的虹彩色和全息处理变得更加柔和、低调和奢华,压花工艺或激光蚀刻添加纹理。这也适用于金属光泽涂层。我们发现,金属光泽涂层从高光泽和镜面处理效果演变为柔软精细的起皱、哑光或珠光效果。近期秋冬季秀场流行使用绵羊革,继续精进的技术改良了皮革加工、涂层或表面处理方式,诸多制革厂推出带有装饰性华丽背面的绵羊革、多毛兽皮和皮草。

野生皮革

今年的展会上,众多国际国内展商带来了种类繁多的原料皮,其中大受欢迎的有染色鳄鱼皮、蟒蛇皮、鸵鸟皮、斑马皮等诸多野生动物皮革皮毛,还有通过染色等工艺手段后处理过的羊毛、羊皮和皮毛一体、猪皮等。

双面皮毛

对于皮毛一体的使用,参展商们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更多的设计。不再局限于单一纯色的天然皮面,对于皮面的设计在展会上展现出了更多的可能。有采用艳色染色的,还有对皮面进行烫金、泼墨、印花等工艺处理,这是设计的多元化的展现。


动物纹样

2015年中国国际皮革展上,仿照动物天然纹路印花的皮草皮革也十分常见,这种工艺手段能够创造更多种类的动物图案,涵盖了更多的可能,使得动物皮草材质不再单一。


激光雕花皮革

在皮革打上几何造型的孔,丰富材料的外观效果。皮革通常与人造纺织衬底粘合在一起,以增强牢固度及有益的高科技性能,让高品质的皮革面料变得更加精致华丽。较小的穿孔无需背衬的支撑,为皮革赋予透气的轻盈感。


炫彩染色

染色工艺在近几年的进步和飞跃颇为可观,对于天然皮草和皮革的印染色彩也愈加丰富和亮丽。继续沿袭前几季的虹彩色,变化出更多细节,包括了渐变染色,多层次染色,幻彩染色等。


皮草改造

展会上也出现了许多经由设计师精心设计的二次皮革、皮草面料设计小样,这些小样从机理、质感、图案、色彩、缝制工艺等多种角度探究了更多皮革设计的可能性。

几何印花

继续沿袭上一季的象征了休闲运动风图像潮流的几何图形。毛面几何印花,皮面几何印花,条格纹样、千鸟格、之形纹样等的应用仍然受到关注。


拼接褥子

皮草拼接褥子为各类皮草产品赋予全新的设计细节。各式狐狸毛独特的拼接打造镶拼和表面丰富层次感,装点原本简约的轮廓。


人造皮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中国国际皮革展览相比去年和前年,人造皮革化工产业的展商数量激增。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在促进社会进步的同时,也正在大大影响着服装产业。


皮革赛事

中国国际皮革展期间除去展商的商品展览还有2015年“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作品展览等。请欣赏“真皮标志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的优秀获奖作品。


9月2日,为期三天的2015年中国国际皮革展顺利落下了帷幕。2016年的展会时间也已经确认为2016年8月31日至9月2日,明年展会的销售准备工作也已全面开始,明年相见希望中国国际皮革展能带给我们更多的精彩!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