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孟加拉国皮具出口低迷,但其潜力巨大

孟加拉国皮具出口低迷,但其潜力巨大

2019-08-05

来源: 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 冉福林

越南10年前才进入全球鞋类出口市场,其出口总额每年已达200亿美元。而孟加拉国在30年前就开始涉足这一领域,尽管享有原材料和人力资源优势,孟加拉国的鞋类产品出口额仍在10亿美元左右徘徊。

孟加拉国皮革制品出口低迷的主要原因是缺乏完整的产业链、政策不一致、海关手续冗长以及在获得原材料进口保税仓库设施方面遇到的麻烦。杰尼斯鞋业(Jennys Shoes)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纳西尔可汗(Nasir Khan) 最近在接受《每日星报》采访时表示,如果孟加拉国国家税务局、港务局和银行等当局向出口商提供支持,孟加拉国有能力在2025年前将皮革和鞋类出口增加到100亿美元。但是,孟加拉国生产和出口商需要进口除了原皮以外大部分生产原材料,这就增加了出口交货时间。

纳西尔•可汗进入皮革和鞋类行业时,正值孟加拉国进军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他最初从事皮革贸易,后来选择了制鞋和出口。1992年他建立了一家制鞋工厂,期灵感来自孟加拉国鞋类行业的传奇人物曼祖尔•埃拉希(Manzur Elahi)。他也是第一个探索日本皮革和鞋类市场的孟加拉国人。

孟加拉国皮革和鞋类行业的出口仅次于服装行业,尽管这两个行业进入国际市场的时间相差无几,但是,在2018- 2019财年,服装占孟加拉国出口总额的80%,即400亿美元,而鞋类和其他皮革制品的出口额仅为10亿美元。制鞋行业的收入为6.08亿美元,高于前一年的5.65亿美元。其出口国主要是日本、欧洲和美国。

孟加拉国政府正在制定一项“皮革和皮革产品发展”战略,计划将皮革行业出口收入提高到50亿美元。但是,出口企业缺少政府的支持与合作,仅凭一项政策是无法实现这一目标的。

可汗称,孟加拉国只消费了30%的国产成品革。剩下的70%用于出口,主要出口到中国。如果将全部成品革加工成皮革制品,孟加拉国的皮革制品出口额可以提高三倍。孟加拉国大约有165家制鞋厂和皮革厂,如果他们能够达到国际标准规定并使用现代化生产技术, 其出口收入有望实现50亿美元。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