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制鞋及服装行业流行趋势

欧洲制鞋及服装行业流行趋势

2016-08-3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辑/梁玮


大家知道,佛罗伦萨是GUCCI等品牌的创始地,离很多其他品牌的创始地也非常近。佛罗伦萨在意大利是一个生产皮具的重要城市,在佛罗伦萨可以吃到很美味的披萨,也会发现很多的皮革配件以及皮革产品。佛罗伦萨有很多皮具制造商,还可以找到很多配饰的制造商,这些配饰是服装业重要的支撑行业。

意大利和中国的关系如何?和中国人一样,我们喜欢时尚,因为我们是时尚的生产者,也是时尚的使用者,我们喜欢食物,也喜欢在吃饭的时候谈事情,我们也喜欢足球,我也知道中国很多人也喜欢足球,喜欢米兰足球队等等。

我们是一家意大利的咨询公司,我们与意大利很多公司都有合作关系,也为一些实体股权公司提供服务。

下面重点介绍一下欧盟的经济。尽管欧盟仅占全球人口的7%,但是依然是全球贸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团体。尽管我们的增速跟中国比是相对较低的,但欧盟依然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一,我们的GDP大概是25%左右的增长,不管是在对内还是对外国际投资中,也都是名列前茅的。我们大概与28个国家有合作,我们也是很多国家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我们从表上可以看到,这边列的是我们主要的一些制造业,从中可以看到纺织、服装业是非常重要的制造业。

在这个表格上大家看到了很多数据,这些数据是来自统计工业行业数据的一家机构,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欧洲的纺织业的增长,整体的增长是10.2%,但是我们看到在欧盟内部不同国家之间的数据也是不同的。我们可以看到奥地利、德国、荷兰都在下降,但是其他的国家都在增长当中。欧盟的进口速度怎么样? 2015年欧盟最主要的五个进口来源国是中国、孟加拉国、印度、土耳其、巴基斯坦。

我们看一下出口的情况,欧盟以外的出口的量增长涨幅比进口要小一点,大概是4%左右,我们出口主要的一些国家是美国、瑞典、中国、俄罗斯。我们看到对俄罗斯出口是下降的,因为俄罗斯的情况并不稳定,而且有很多政治方面的问题、。

下面来看一下意大利经济的情况。意大利是世界第九大经济体,我们纺织业的情况是非常好的。意大利的经济结构主要是依赖于服务业和制造业,服务业大概占GDP的3/4,占从业人口的65%, GDP的另外1/4主要是来自于工业。意大利制造业主要是生产一些高端、高质量的产品,主要是以中小企业为主,很多的中小企业都是家族企业,通常这些家庭企业都会团结一起,然后他们在制造业方面的表现是非常好的。我们现在内需也是比较弱的,这对于意大利的经济来说也不是一个非常好的状况。我们经济的支柱就是我们高端、高质量产品的生产,比如说纺织业、奢侈品、食品、家具行业等。意大利的制造业主要就是生产一些奢侈品牌,在这方面意大利在全球也是非常知名的,很多世界有名的奢侈品牌都是意大利制造的。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到意大利对于欧洲时尚业的贡献是多少,大家可以看到,从业人员、收益或者营业额等等来看我们贡献都是非常大的。意大利在欧洲时尚产业中也是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我们的从业人员、投资、行业的附加值表现都是非常好的。

皮革行业是意大利最重要的行业之一。我们希望能够在皮革的生产中对环境产生最小的影响,并且保证原材料的高质量。我们在意大利或者欧洲生产皮革、皮鞋以及皮革相关制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意大利皮革行业大概有24000个公司,有4000个从业人员,这些企业平均每家有18个雇员。尽管意大利面临在进出口方面的下滑,但整个皮革产业的表现还是比较好的,当然我们的内需的确还是不够强劲。

意大利是在皮革生产中,特别是鞋业生产中最重要的一个国家,我们的优势在哪里呢?我们有高质量的员工,历史比较悠久,并且工业分布比较细致,我们的市场和产业其实是紧密连接起来的。现在我们也面临一些新的现象,就是很多企业现在有一些回流的现象。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