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巴西皮革业的全球贸易概况

巴西皮革业的全球贸易概况

2016-08-3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辑/梁玮



巴西制革业中心贸易产权部经理Roge rio Cunha

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在这里跟大家共聚一堂,首先我想向大家展示一下巴西的地理位置,巴西位于南美洲,距离中国16000公里。巴西是一个联邦总统制的共和国,官方语言是葡萄牙语,使用的货币叫雷亚尔,跟人民币的汇率1元大概换0.54雷亚尔。巴西的GDP在2015年是17730亿美金,因为现在正面临政治上的动乱,所以经济上有点问题。

下面来看一下巴西的出口总额,2015年,巴西出口额达到19110亿,主要是出口到中国,第二大出口国是美国。2015年的进口额是1710亿美金,中国依然是我们主要的进口国。

巴西有310家皮革厂,每年会产生4500万张皮,从业人员大概有4万人,牛群数量达到2亿1000万。巴西制革工业中心是巴西皮革业唯一的一个全国性的组织,有60个会员,这些会员占到巴西皮革产量的80%。

我们看一下皮革厂的分类,大约有13%的皮革厂生产的是蓝湿皮,18%生产坯革,另外70%生产成品革。

从销售情况来看,巴西约有75%的皮出口到90个国家,每年的收入是30亿美金,其中55%的收入来自成品革,31.5%来自蓝湿皮。中国和意大利是主要的出口国,中国的出口比例占到27%。

巴西的皮革项目受到了巴西贸易和投资促进局的大力支持,这是我们的一个政府部门,此外我们有很多更具体的举措来支持产业的发展。

首先就是我们有强劲的商业情报,商业情报可以为我们完成任务分析和市场统计。我们还有强劲的品牌,我们有巴西的皮革坊,这会帮助我们更好地使用皮革,而且关于皮革方面的法律是全世界其他地方都没有的,此外我们还有很强劲的沟通,有媒体和新闻出版物,还有社交媒体。我们还有展会帮助推广品牌和产品,还有为成品和新产品举行的各种促销活动,当然还有可持续发展,CICB是巴西的皮革可持续发展的认证。接下来我会具体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可持续发展的认证。

首先,我向大家展示一下巴西的皮革坊,在巴西我们是坚决抗议使用“皮革”这个词,CICB会监测或者培训公司,所有相关的皮革行业的公司都会受到相关的培训。从1965年开始,我们就有了这部法律,然后从2014年起,我们在巴西更加地来促进这部法律的执行。从2014年开始我们已经记录了累计超过12000件的违法事件,调查组已经访问了16000个公司,通过电话监控查出6000多起违法事件。

巴西制革工业中心一直致力于促进巴西皮革可持续发展认证,这个认证受到了巴西技术标准协会的支持,它是基于三个可持续的支柱,也就是环境、社会和经济的认证。

我们这个项目主要目的就是要让巴西的制革厂能够明确各项要求和规定,以此来加强巴西的皮革业,保证其以更高的质量出口到世界各国。为了加强这个可持续的认证,我们认为有三方需要加入其中,一个是生产者,主要是指皮革工厂,当然还有商协会,另外一方参与者是买方,主要是指制鞋行业、家具、汽车行业,此外还有中立机构,就是NGO非营利组织,以及各种政府组织认证机构等等。

它是按照不同的比例来认证的,认证水平总共有4级。首先是铜牌认证,是指至少要达到50%的指标,银牌认证需要至少达到75%的指标,金牌认证需要至少达到90%的指标,以及钻石认证需要达到百分之百的指标。

现在共有12个巴西制革厂参与了这个可持续的认证项目,包括COMING、AMCM、MATS、COBRASI等公司。我们的计划是要有超过20个皮革厂在认证开始的一年之内进入到认证阶段,在三年之内所有的皮革厂都要有CICB的认证,也就是说所有CICB的会员都要处于认证阶段。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