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掘金中国 投资未来

掘金中国 投资未来

2016-08-31

来源: 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杨国宇


巴西是中国重要的皮革贸易伙伴,贵为我国半成品革第一大进口来源国。今年上半年我国自巴西进口半成品革数量增长了9.2%,但货值却下降了6.9%,关键就在于产品单价同比大幅下降了24%。这样惨淡的出口数据显然不是巴西业界想要看到的,而此次展会正是他们想要扭转这一不利局面的良好契机,毕竟在去年的展会上,巴西代表团斩获颇丰,签下了3700万美元的订单并达成1.5亿美元的意向订单。今年有15家皮革企业携手前来,希望能够满载而归。15家制革商均在设计师的指导下设计出一件与众不同的皮革展品,而这正是Preview do Couro(皮革预赏展览)项目的构成部分。该项目由CICB(巴西制革工业中心)和Apex-Brasil(巴西出口与投资促进局)共同发起,旨在推广皮革出口至海外市场。去年展会上,巴西打造的InspiramaisSpace包罗万象,涵盖生产技艺、生态设计和呈现生活方式的稀有皮革、皮革配饰等系列。今年推出的Preview do Couro将展示一系列巴西特制的皮革,引导未来的潮流趋势,甚至是全球时尚风潮。“尝试是整个项目的重点之一,激发创意的必要概念和新灵感的寻求,蕴含在变化、幽默、颠覆三个方面之中。”设计师Ramon Soares解释说。

在“外资撤离中国论”被吵得沸沸扬扬之时,很多外资皮化企业仍然看好中国市场前景,并在中国继续增资。不久前,巴斯夫与新疆美克化工合资新建产能5万吨的新PolyTHF(聚四氢呋喃)生产装置正式投产,而目前巴斯夫在全球的聚四氢呋喃年产能为35万吨。对此,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执行董事会主席博凯慈表示,“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巴斯夫此次参展带来了为汽车业特制的最先进皮革涂饰剂和特制聚合物,比如Relugan Soft AP和 Relugan AG涂饰剂。Relugan Soft AP可极大地改善皮革柔软和丰满度,具有耐高温和低气味特点。该产品可降低制革污水处理的耗氧量和成品革散发出的气味,并提高产品的可持续性。巴斯夫皮革化工部副总裁马蒂亚斯表示,今天的客户对皮革感官、手感、耐磨性能要求越来越高,我们的上海研发中心专家和全球各地的推广人员承诺:将通过创新向制革企业提供新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要求,同时确保皮革生产的可持续发展。

另一皮革化工巨头朗盛同样看好中国市场,“我们在2016财年第一季度取得了极佳的业绩,第二季度的开端也很良好。为此,我们提高了全年的财务预期。”公司现预期本财年的常规业务范围内EBITDA将达到9亿至9.5亿欧元,而此前的预期为8.8亿至9.3亿欧元。据朗盛大中华区CEO钱明诚透露,朗盛还将加强对自有生产设施的投资,尤其是在中国。尽管中国经济增速势头有所放缓,但朗盛仍然将中国作最重要的增长区域之一,中国经济发展的增速和增量仍高于其他成熟市场。他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能为中国化工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