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NB反对对华关税,连唯一一家还在美国制鞋的大公司也倒戈了

NB反对对华关税,连唯一一家还在美国制鞋的大公司也倒戈了

2019-07-22

来源:国际范乐

作者:

6月17日至21日、24日至2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举行7天公众听证会,讨论拟议中的对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课税问题。在一众反对者中,有一个特殊的存在。那就是曾力挺特朗普,赞赏特朗普"强硬贸易立场"的美国运动品牌New Balance(新百伦,以下简称NB)。

据CNN报道,NB自称是唯一一家每年在美国境内生产超过四百万爽运动鞋的大公司。目前,NB在新西兰、菲律宾、越南的等地都有加工厂。特别是在新西兰地区的五家代工厂(主要生产高端鞋款),所必需的一些零部件都需要从中国进口,因为它们在美国已经停产了。

因此,NB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拟议中的第四批关税将使NB公司的整体财务状况受到威胁,并限制NB运营美国工厂和进行再投资的能力";"对中国出口的鞋类零部件施加惩罚性关税无法让特朗普接近他的目标。"

曾几何时,NB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2016年,NB公共事务副总裁Matthew LeBretton曾公开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奥巴马政府对我们一直不闻不问。随着特朗普当选总统,我们感觉事情将会往正确的方向发展。"

当然,这样的言论也迎来了美国人民的剧烈反应。毕竟,全美有超过一半的人口没有给特朗普投票。愤怒的消费者聚集在New Balance的脸书主页下,抗议他们如此的表态,并声称要抵制品牌。在推特上,消费者晒出了一张张照片和一段段视频,这些图像记录下了他们将New Balance的运动鞋扔进垃圾箱或者塞进马桶的行为。

有些人甚至烧掉了该品牌的运动鞋。

事实上,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NB都坚定地反对自由贸易协议,这是因为他们每年要在美国的五个工厂生产超过400万双运动鞋。他们向来都比较支持惩罚性关税,希望通过这些让进口运动鞋的成本增加,从而保护自己美产鞋款的地位。然而,特朗普此次对华3000亿美元的关税,也开始对NB产生巨大影响。

此前,耐克、阿迪达斯公司等鞋类巨头在内的美国173家公司联合签署了一份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公开信,希望特朗普重新考虑对中国制造的鞋类加征关税,并指出加征关税的影响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公司乃至整个美国经济都是"灾难性的"。

如今,众多美国鞋企都认为,尽管美国早就在对国外制鞋业征收关税了,但本土制鞋业目前每年还是只能生产2500万双鞋,同时进口量却达到了25亿双。特朗普的关税无法将鞋面、鞋底或鞋垫等部件的制造商带回美国。

其实不止美国鞋企,众多美国公司都加入了反对阵营。如6月13日,包括沃尔玛和李维斯在内的多达661家美国企业与机构联名上书白宫,要求特朗普回到谈判桌前,尽快结束与中国的贸易冲突。

最后,借用CNN的一句话来总结,"在不伤害美国企业、工人和消费者的前提下打击中国实在是太难了,几乎不可能做到 "。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