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皮协党支部和河南皮革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交流和业务考察活动

中皮协党支部和河南皮革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交流和业务考察活动

2019-07-1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梁玮

2019年7月11-14日,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和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交流和业务考察活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玉中,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朱岩,中国皮革协会纪委书记、秘书长陈占光亲自带队,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和河南省皮革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协会其他工作人员一行共2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期间,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和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和工作人员赴河南遂平参观了中国第一个人民公社——嵖岈山人民公社,在此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玉中书记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讲过的一段话勉励大家:“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朱岩书记也强调,对党员而言,入党誓词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思想宝典、行为镜鉴,既要入脑入心、刻骨铭心,更要始终恪守、见之于行,使之成为提高政治能力的指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遵循。

代表团考察了河南省平舆县制革园区和制革企业,遂平县箱包企业,以及上蔡县制鞋园区和制鞋企业,特别就企业党建工作的亮点和难点、目前企业面临的困难、中美贸易战对企业的影响、环保的现状和难点进行了深入考察。参观过程中,黄彦杰、路华、周诚、周富春等几个产业小组的组长热心地给大家介绍产业知识和各种产品特点、设备性能等,大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对产业增进了了解。考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大家与各地方政府代表、企业家就党建工作和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李玉中书记、朱岩书记、陈占光秘书长分别发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目标任务等,介绍了国家的产业政策、环保要求及产业转移、产品升级等情况,以及中美贸易战等国内外贸易新形势下产业发展的应对策略等,强调要整合资源,尽全力帮助当地政府、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产业扶贫引导实现当地的精准脱贫、永久脱贫。


当地政府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坚决落实脱贫攻坚任务,保证产业实现平稳可持续发展。

李玉中书记对此次活动寄语厚望,并高度概括了此次活动的几个特点:“此次活动是我们践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提出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的一个创新举措,有几个创新点,一是这是中国皮革协会第一次联合地方行业协会共同开展党建交流活动,2016-2017年中国皮革协会曾经在行业开展过党建活动调研并提出了行业党建的概念,得到了上级党委的高度重视。近几年来,我们一直在探讨如何引导并提升行业党建工作,此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契机;二是此次活动把党建交流与业务考察结合起来,更接地气,有效地探索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的新路径;三是此次活动正值皮革行业遇到自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的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协会深入两个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平舆县和上蔡县,以及遂平县调研,了解地方的需求,倾听企业的诉求,接地气,见实效,是一次创新而务实的尝试。”

朱岩书记强调:“党中央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立意深远,作为行业协会,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此次中国皮革协会提出和我们共同组织这次活动,我们倍感荣幸。此次活动是一个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特别好的抓手,既有助于党建工作的升华,更有助于业务工作的提升,因此不仅受到地方政府的积极欢迎和支持,而且企业参与的热情也很高。在考察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些园区企业的党建工作很有特点,值得我们去总结和学习,党建工作不仅提高了员工的政治素养,也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在考察过程中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为地方政府和企业解决实际的困难出思路、出主意,非常务实,成效显著。”

“涉浅水者得鱼虾,涉深水者得蛟龙。”经过4天的时间,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和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交流和业务考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活动期间,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摘编,结合参观考察的实际经历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和认识,增强了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产业的发展、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以辉煌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