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温岭制造”出口非洲,鞋类等产品去年出口额达40多亿

“温岭制造”出口非洲,鞋类等产品去年出口额达40多亿

2019-07-16

来源:360kuai

作者:

近年来温岭企业出口非洲势头正猛,许多企业收获颇丰,转战新“好望角”掘金越来越热。去年出口额高达到42亿元,其中,出口南非的有1.4亿元,出口尼日利亚的有1.2亿元,还有埃及、加纳、乌干达、坦桑尼亚、贝宁等都有出口,涉及非洲40多个国家。今年前5个月,温岭市又有15.3亿元的产品出口到了非洲。


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一直是温岭出口的主要市场,但受这些地区经济低迷、技术性贸易壁垒高耸等影响,温岭企业不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转而开拓新市场,而非洲市场正是重要的新兴市场之一。

近年来,随着中国对非经贸合作持续加强,温岭市和非洲国家的交流合作也更加紧密,对非出口的鞋类、箱包等轻工产品逐渐增多。一些制造业特别是鞋企,他们紧抓中非合作发展机遇,开启制造业产业“引进来、走出去”、中非“同发展”国际化发展之路。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引进更先进的专业技术、高端产品和服务理念,同时把温岭生产的鞋子通过南非子公司销往非洲、美洲、欧洲等海外市场,助力中非制造产业协同发展。

据统计,去年温岭市出口非洲的产品中,鞋类有23.07亿元;机电产品有14.44亿元,同比增长17.61%;汽车零配件有0.66亿元,同比增长8.91%;摩托车有0.78亿元,同比增长123.66%。而今年前5个月的产品中,机电产品和鞋类出口额分别为5.86亿元、8.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12.65%。

为了打开非洲市场,不少鞋企都和石夫人鞋业一样,在当地设立了营销点。据温岭市一家鞋企的老板介绍,这几年,他们在尼日利亚、加纳、贝宁、南非等国家成功设立营销点,自产自销。“非洲市场容量很大,自己来不及生产,许多订单都下给别的企业了。”

而境外营销点可以说是温岭企业打入非洲市场的“独门秘诀”,用在开拓新市场上屡试不爽,从上世纪90年代的中东,到本世纪初的俄罗斯,再到现今的非洲,温岭企业的境外营销点遍布中东、非洲、拉美、东欧各国,据不完全统计,数量达到1000多个。这些或大或小的境外营销点,拉动着新兴市场的异军突起,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传统市场的订单缩减。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