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第十八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决赛现场评选落幕

第十八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决赛现场评选落幕

2018-07-25

来源:才聚文化集团 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723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承办,才聚文化集团协办的第十八届(2018年)“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决赛,在“中国皮具之都”广州狮岭中国皮具文化园成功举办。大赛决赛按规定评选出了各类奖项。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历时18年,是目前皮具箱包行业的国家级赛事,具权威和广泛影响力。大赛鼓励创新,是发掘专业设计师的摇篮。设计大赛辐射面与影响力在不断扩大,本届大赛决赛专业组共收到来自广东、浙江、河北、江苏、新疆等全国各地企业,以及意大利、美国等海内外个人设计师实物作品346件;本届大赛初赛收到北京服装学院、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全国35家知名高等院校的956件效果图、决赛收到155件参赛实物作品。本届参赛作品质量与数量再创新高,将“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推向了新的高度。

IMG_4570

大赛设专家评选委员会,有来自专业院校的教授和企业创意设计研发负责人等6位专家担任: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来源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太雷教授, 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华南管理中心主任高晓峰,广州红谷皮具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郑杨,广州薇菱皮具有限公司创意总监程诚,广州市金圣斯箱包皮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谭登太。

中国皮革协会聂玉梅常务副秘书长、品牌部周富春副主任,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党委委员李长友等领导现场指导并监督大赛评选工作。

IMG_4573

IMG_2207

总体来看,本次大赛设计水平较高,范围广泛,亮点突出,体现了时尚创意的箱包设计理念,代表了较高的设计理念及水平,作品风格各异,丰富多彩,既反映了当今时尚的趋势,又具有较强的实践性。评委们从创意转换、制作工艺、美观性、材料与色彩搭配几个维度对大赛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科学的评选,并对本届参赛作品整体水平给予了较高评价。

IMG_2230

IMG_2291

与往届“真皮标志杯”设计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同而存异。院校组依旧张扬,创意不设限,突破市场主流元素与材料的应用;专业组则涌现大批匠心之作,很多作品工艺精湛到让人叹为观止;另外,本届作品掀起一股“跨界”潮流,精工智造的穿戴式交互——时尚女包和功能手镯,可穿在身的衣包,可坐式骑行木马箱等作品,将科技元素与箱包功能跨界融合,带来全新体验,对产业未来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导向作用。

本届大赛决赛评选结果,将于2018727-84日期间在中国皮革网http://www.chinaleather.org/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后发布。请关注。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