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创新设计传统服装成爆款

创新设计传统服装成爆款

2019-07-04

来源:沧州日报

作者:

将裘皮和羽绒两种材料相结合,兼具保暖时尚轻盈,提升客户的体验感,一经推出,便成爆款。改良裘皮面料,用创新求发展,位于肃宁的百慕裘皮服装公司用独到的设计,成为市场新宠

新款成爆款

上个月,百慕迎来了一个陌生又特别的客人,现在提起来,总经理郗永青都满脸笑意。“第一反应有些惊讶,没想到韩国客户主动找上门来。”

原来,在今年4月份于石家庄举办的第五届京津冀(石家庄)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及纱线展览会上,百慕带去了新推出的裘皮与羽绒相结合的服装,让韩国客户动了心。来到工厂,客户对样品一见钟情,一次定了700件。

其实在这之前,裘皮与羽绒的组合就已经成为了百慕的当家花旦。

一次偶然的机会,浙江海宁的客户来到了百慕,对样品同样是一见倾心。客户要了4个样品,当即就打了七八十万元的定金。回程路上,又追加了一个款式。郗永青笑嘻嘻地说:“我们大概供了客户3000来件货,但即便这样,海宁客户还跟我抱怨不敢主推,担心卖断货。”裘皮和羽绒的结合,何以有如此魅力?

原来,传统的裘皮服装款式少造价高,穿起来易臃肿还比较笨重。裘皮与羽绒结合后,既能彰显出皮毛的高贵感,又能兼具保暖性,且加入羽绒后,整件衣服的重量减轻,时髦感增加不少,人们的穿着体验感提高,一经推出便成了爆款。

现在,百慕又把目光放到了中国传统服饰——旗袍上面。因为旗袍的特点是显现玲珑的女性曲线美,难点便出现在解决腰身部分的臃肿问题上。郗永青自信地说道:“大概今年7月份就能推出裘皮旗袍了,届时在寒冷的冬季,也能展现出中国女性的韵味。”不同材料巧嫁接

这两年,冬季没有一件派克服便不敢说自己时髦。身在行业中,郗永青自然是感同身受。随着派克服大火,问题也随之而来。郗永青听到最多的便是:这衣服太重了!

敏感的郗永青嗅到了商机,那就从改良裘皮布料开始。从衣物轻盈感出发,既要减轻重量,又得保证保暖,对于郗永青和研发团队,这并不是件轻松的事。

最开始,郗永青从牛仔与裘皮的拼接下手,成衣出来后,保暖性没问题,却几乎没有减重,试验失败。接着,团队又开始用羽绒布和皮革做拼接,为了使衣物轻盈,选择了用开条皮革,成衣出来后,重量确实减轻了不少,这让郗永青一阵兴奋,但问题是,开条皮革与羽绒布搭配出的衣物面对季节问题却有些尴尬——冬天穿会冷,开春穿会热,产品虽好,定位模糊,这个想法也不算成功。正在大家为羽绒布讨论得不可开交时,一名工人说:“穿这个还不如穿羽绒服呢?”一句话,点燃了郗永青的灵感。

让裘皮和羽绒结合起来可好?想法一出,郗永青心里也没底,毕竟关于羽绒服百慕是半个门外汉,况且还是把裘皮和羽绒服结合起来,这在肃宁还是第一例。

过去裘皮车条缝制在针织面料上,只需考虑弹性问题,与羽绒相结合,则还需考虑跑绒问题,难度增加了许多。在研发中,团队发现,传统的毛线不仅重量上没有优势,而且毛线有伸缩力会坠长,容易变形。和没有伸缩性的羽绒配合在一起,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尺寸不合等问题,研发团队只能另辟新思路。最后,他们采用了在羽绒面料上直接车条的办法,防止其变形,再与羽绒结合。

面料填充上羽绒后,会出现膨胀缩短的现象,因此在设计的时候要留出缩短的余地。用什么面料,填充多少羽绒,留多少余量,成了团队又一个研发试验的方向。“这三个问题相互牵扯,试验了有N次吧。”郗永青笑笑道。

从2017年冬季开始研发,到2018年4月份裘皮与羽绒相结合的新品推出。新品在保证保暖性的同时,重量是同款式的派克服的一半,比同款裘皮大衣轻一斤。创新成新动能

身处裘皮之乡,郗永青自然耳濡目染。听闻国外裘皮市场大,做建筑工程的他动了创业的心思。

2013年,中国刚刚进入冬季,借着游玩之名,郗永青穿着最厚的羽绒服去了俄罗斯。不料,刚到俄罗斯,郗永青便傻眼了。“冻得我就觉得没穿衣服一样。”郗永青回忆道,“大街上几乎人人穿裘皮,就连站岗的交警都一样。”冻坏了的郗永青一下子看到了商机。

回来后,百慕便成立了。国外需求量大,肃宁裘皮加工也成熟,郗永青一步步规范产品,联系客户,一年上千件的裘皮服装出口量,生意顺利,日子过得倒也舒服。

随着原皮价格降低,裘皮相关企业增多,竞争愈发激烈,让本来利润不足的百慕利润愈加缩减。而且对外出口受国际关系的影响较大,反观国内,实则大有市场。再者,一味的只求裘皮简单加工不求创新,自然不是长久之道。

办公室墙上“天道酬勤”四个大字为郗永青指引了方向。“年轻,就得敢闯敢变敢求新。”郗永青坚定地说,“从2016年开始,我们便开始在面料上做更多的选择。”

郗永青拿出一件毛线与皮草拼接的短款外套,这件便是近两年的爆款。为了使毛线更适应裘皮,衣物中所需的毛线都是百慕自己纺织,专门定制使得衣物的品质更高。近几年,粗纺布又开始流行,让粗纺布加入皮草因素,又是百慕一大创新,市场反应良好。

“我们从湖南请来设计师胡朋,也是为了增加企业的创新力度,要想活下来,就得创新。”郗永青坚定地说道,“这次裘皮与羽绒服的结合便是一次较为成功的尝试,以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